【女排環島DAY3】我好想在阿里山日落時邊吃棺材板

03 March Fco 0 Comments



 
其實政大河堤上的日落並不遜色於此


*0219(木)
早上八點多,是金鳳的媽媽把我們叫醒的
起床盥洗了以後
食用的是金鳳的媽媽準備的營養早餐、豆漿,與棗子若干顆
吃飽了以後,又乘上金鳳駕駛的機車,離開了安平區

所以我沒能拿到安平古堡的任何一部分帶回來做名產送給誰。
   
 
九點多,在赤崁樓和昨天住飯店的大家會合
然後就開始參觀赤崁樓XD


雖然以前我常來台南
但二舅總是說:「就那一小塊,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並沒有真的進來過;
不過這次一走進來感覺其實說不上特別
經過了整修的赤崁樓,看來新穎亮麗,
走到哪兒,總是有著喜氣洋洋的中國節慶背景音樂隨處播放
是很有風味沒錯
但似乎不那麼古色古香。
  
若還是執意想要找尋那種味道,只能從建築上與文物著手了
踏上赤崁樓吱吱嘎嘎的木板

我們沿著木窗間縫入的光線
上樓下樓又上樓
咀嚼古蹟的美

這個人好悲慘,考卷被流傳下來給後人指指點點
然後是用我的大拇哥做比例尺的迷你迷你筆記
不過人一多還是會破壞那種雅致
那還是來拍拍認識的人吧

不然跟著心愛的誰在這種地方幽會,
多少還是有些氣氛的
最後我還是覺得這種地方最有遺蹟的原始風貌

但你知道這塊東西的旁邊是什麼嗎?
是青春吵鬧的成功國小的運動場,小朋友們正在操場喧嘩不止
我認為都市跟古蹟居住在一起,是達不到所謂的平衡的
尤其是像這種杵在台南喧囂市區中的沉默赤崁樓。
 
最後我們很有興趣的是文昌閣,裡面的魁星動作很俏皮XD

畢竟還身為學生,有求於他是無可避免的
虔誠的雙手合十,在心裡默唸了什麼以後
轉身一看,是台南的莘莘學子們誠心誠意的祈願結合體

今天剛好是學測成績公佈的日子,願大家如願以償。
 
  
最後當然是免不了的合照群

攝影師小蠻

米香超強定時合照,助手:F子超迷你腳架
全家福。
接著我們往紀念品部邁進
不過真的太貴了,跟史前博物館一樣,
所以我什麼也沒買;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正太這麼好心,一直幫我拖著我笨重的行李也不過問
我因為心懷感激卻又不好意思
所以一直跟著正太

最後我向他領回行李並且道謝
這時,正太非常驚訝的說了一句話
「啊?原來這不是小蠻的喔…」
   
  
接著我們開始進行台南的美食之旅,雖然昨晚夜市也吃了不少
首先是很有名的阿川冬瓜茶

然後到了海安路上的藝術街景上拍照留念
米香那裡有更多好笑的歡迎找米香索取XD
接著是意外計畫的瑩瑩的街頭慶生

連路人的婆婆都來祝福,可見台南的人情味
然後是我們的壽星
接著是好好吃的蛋糕
在街頭慶生是不得已,不過旁邊有造景,還算有氣氛呢XD
接著正太帶我們繞過一條很有氣氛的小巷子

據說夜晚更有氣氛
可惜因為趕時間只能用機車稍微掠過
但那個巷子裡有人飆車還叭我們,破壞了我們該有的心情= =
  
接著十一點多,我們去吃了一家很有名的葉家小卷,老闆娘的名字很親切

小卷湯很好喝,很甜,很爽口,也很有嚼勁

接著是趕火車前帶走的最後一份美食──赤崁棺材板

然後我們就上了火車,和在地人正太短暫的道別

上了火車以後,我們開始享用美味的棺材板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吃棺材板
但我吃不太出來這跟我第一次在台北吃到的好吃有什麼兩樣→浪費爆了
這次火車,我坐在瑩瑩的旁邊,
很難得可以跟瑩瑩說到這麼多話
不過他沒有要跟我們的嘉義阿里山之旅
因此40分鐘後,我們在火車上也向他道別。
  
  
到了嘉義,是大太陽,天氣跟台南一樣頗為炎熱
一下車我們添購零食後,等待上阿里山的車子到來之前
我們大剌剌的在混雜著汽油味的惡臭車站的座椅上用大老二繼續廝殺
殺很大,殺不用錢殺到最後,旁邊的路人似乎都圍觀著我們的戰局
現在才來打這個部分我才發現我記憶已經不太清晰
不過我記得心情好像沒有很舒爽,可能最後是輸的一屁股吧我想XD
 
後來上了車,是山路,是惡夢,
我身旁的SAKURA因為暈車找了其他前面的位子去坐著
因此我霸著兩人座,用很神奇的姿勢在車上睡覺;
但我發現我之前實在是睡的太飽了
後半段根本無法闔目
隨著車子越爬越高,大氣壓力的變化使的零食內裝的氮氣也產生了有趣的變化

之後我索性開始聽MP3
似乎也有跟坐在我前方的米香前方的那個紅衣平頭腳長長的還不差的怪人對到眼
他頻頻一直回頭不知道在幹麻,真的是讓米香覺睡的很不自在XD
 
 
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暈的亂七八糟後,就到了阿里山
一下車,氣溫驟冷,跟在台南、在嘉義平地時完全不能相比
不過太陽光明正大的掛在斜上方,天空也很清澈

將身體不適的SAKURA與行李安置在漂亮的新順利民宿之後
我們一行人便努力趕去阿里山車站
想要目睹今日的阿里山日落


米香超強力團體自拍
站在阿里山車站二樓的平台上
澄光耀眼奪目
一片瑩橙沁入你的眼簾,和煦而不至於刺眼
輕輕伴隨著清新凜冽的空氣嚥入口中
有回甘的感覺XD

是金鳳的秀髮與神奇POSE的路人
日落也是相當迅速的。
  
接著我們稍微逛過阿里山的攤位,
途中還遇見了政大日文系出品的閃光一對
──大四的阿綠學長和小二學姊
(我大四直屬耶
非常恰巧的他們遇見了不會說中文的日本人
他正為找不到自己的民宿和行李問題而煩惱
接著學長姐們就批哩啪拉的用日文應答如流,
親切地幫他接洽、解決問題

這就是老天的安排,先生恭喜你能遇到學長姐們!
不過能跟閃光兩個人來阿里山玩真的很幸福呀ˇ
真希望我大四的時候也能辦到而且我們晚上會小聲一點(啥)
 
 
然後我們參觀了一些挺特別的商店
先來說說這個長的很像廟的星巴克

然後還逛了一家擺飾很雅致的紀念品店,
小蠻跟米香還有金鳳都買了明信片,分別要寄給日本、大陸、澳洲的朋友
本來想說我也來寄給M子一定很好玩結果我根本不知道地址也沒法問啊啊啊 
而且問本人就沒有驚喜的感覺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打消了想寄給任何人的念頭。
 
天色一下就暗了,我們買了阿里山的鍋燒意麵回民宿食用

不過這個東西的溫度好像一直都沒有變過。
至於我們住的漂亮民宿
看起來頗新的,頗柔軟的床與電毯,頗大的電視與頗乾淨的衛浴,都頗令人滿意

床邊還有這種浪漫搧情(?)的薄紗布簾可供情趣用(才不是
圖上的是睡很大睡不用錢的SAKURA和金鳳,他們從吃飽飯就一直睡到我洗完澡XD
床邊還有一個頗大的沙發,今晚米香自告奮勇睡這裡
洗澡前我可是難得的一個人盯著CSI看
結果平常不看一看就看到沒爆點的一集真的衰爆了。
 
這天洗澡的感覺其實很複雜
首先我很滿意附贈的香噴噴的洗髮乳,沐浴乳還有乳霜功能的樣子洗完一點也不乾澀XD
蓮蓬頭的高度很低,但我還能接受;
只是當你洗澡的時候一直聽到有男人說話的聲音(而且還有點年紀
感覺就相當引人發毛了
我明明只有跟女人住不是嗎?(抖
男聲(1人)結束以後是麻將聲(4人),接著我怎麼好像還聽到嬌喘(?人)
隔音真的差勁透了!
但假裝我是聾子的話,這澡真的很舒服。
 
洗完以後明明就刷好牙了,我卻還是一直在吃東西XD
然後我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
看看我從台東帶回來的石頭

這顆還有光澤ˇ
其實我很喜歡石頭,去馬來西亞的時候我也撿了好多回來。
 
接著是晚餐時沒有忘記要在全台最高的SEVEN買的第二個OPEN獎轉運公仔

下面則是金鳳在寫明信片給她遠在澳洲的情人的背影

大家都洗完澡以後
趕明信片的趕明信片
吃東西的吃東西
吹頭的吹頭
然後電視就卡在娘家
我就卡在被窩裡
很難得可以看見小蠻這麼認真看電視的神情
米香則是早早就在沙發上定位入睡
然後,
十二點多,一個一個為了隔天早起看日出而入睡。
 
(女排環島DAY3‧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