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系列C】蚊子垂涎我的腿──台藝大圖文

13 April Fco 0 Comments





 

面試系列推薦閱讀順序:ABC

 

(PIC:圖文所宣傳用卡片)





台藝大在板橋,不像政大那般近了

 

不過十點才開始面試,因此不用非常早起了呢。(笑)

 

 

 

 

老實說礙於校景的關係(炸),心情似乎有點偏向政大

 

因此在任何零碎時間所練習的面試題目都是政大日文的

 

台藝大是面試前一天才開始準備

 


是不是有些太混了(炸)

 

 

 

 

不過台藝大很貼心的,在面試前一天就公佈了面試順序與時間 

 

以學測序號排序,早上下午各七人

 

我是早上組的四號

 

不過本來25取4的名額,似乎已經變成14取4了

  

但怎麼樣還是跟政大日文一樣,機率不大於30%

 

 

 

 

穿上跟昨日一樣的衣服

 

其實算是急忙的出門

 

因為去台藝大很不方便,也不太確定究竟要花多少時間

 

七點半,急忙衝出家門

 

衝向捷運站

 

這麼急忙,連悠遊卡、衛生紙都沒帶

 

而且跟昨天不同的是,根本忘了刷睫毛膏XDD

 

之後相當悽慘(死)

 

 

 

 

搭捷運轉公車,穿這麼高調,真的不應該搭大眾運輸工具

 

大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

 

九點半,顛簸地到了台藝大

 

今日沒貼好OK繃,穿著新鞋的雙腳非常的疲痛

 

反正面試是坐著面試。 

 

假日的台藝大,充斥著藝術氣息

 

好多大學生舞動著年輕的身軀,揮灑著青春的汗水

 

耳邊更瀰漫著各式國樂器悠揚的樂音

 

感覺相當熱鬧,

 



 

那些活力的來源跟圖文傳播系的位置完全反方向XD

 

 

 

 

圖文跟視傳系被隔絕在那面圓滑的藝術之牆外

 

似乎因為是新的系,被隔離在新的校舍

 

感覺相當哀悽,但又是另一種氣質

 

曾經幻想過的視傳系正在圖文系隔壁,讓我感覺相當良好ˇ

 

上了二樓,經過那塊偌大的綠色畢昇雕畫

 

圖文傳播系,請右轉ˇ

 

 

 

 

沒上鎖的門,裡邊的境界今日是第一次體驗

 

除了相當的靜謐之外

 

白的清新的牆垣與看來無限延伸的長廊,讓我對圖文系的感覺相當舒暢 

 

算是開闊明亮的設置

 

長廊上還佈置著許多以「圖文傳播」方式的宣傳立牌

 

宣達著很多主題,很多理念

 

相信都是學生的作品

 

我想學做的東西。

 

 

 

 

長廊還沒走到底,就發現一扇引人注意的門

 

玻璃門早已打開,往內一望有兩個看來挺年輕的女性

 

應該是大學生吧?穿著圖文系服,我想這裡就是報到處了

 

出示證件以後,學姐就問

 

「妳是@%&的學妹嗎?」

 

我馬上直覺性的說出我不是(炸)

 

本來我是想說「該不會我的菜市場名又被人家誤會了嗎?以為我是誰的妹妹之類的...」

  

結果腦中突然閃過我在這裡很不要臉的勾撘了一位在地親切的新店學姐啊啊啊啊ˇ

 

因此我馬上改口「請問你們剛說的是佳蓉學姐嗎?」

 

「對!」 

 

「啊啊對不起我剛剛聽錯了...」我可嘆的直覺啊,囧

 

接著學姐親切的一笑

 

「佳蓉學姐要你加油唷!」
 

 

霎時心中一股溫暖淌入。

 

 

 

 

接著我們馬上參訪圖文系的廁所去了XD

 

可惜的是他沒有像政大一樣大的滑亮鏡子,廁所更沒有親切的附了衛生紙

 

就像一般的廁所。

 

廁所闖蕩完後就回到了小小的考生休息室

 

我就開始複習我的面試題目ˇ

 

大約在九點五十五的時候,

 

一位穿著簡單紅條紋襯衫、棕綠色短褲加居家涼鞋的書本頭中年男子出現了...

 

「各位考生家長,謝謝各位來到這裡,我是本系的系主任...」

  

哇啊ˇ好親民的外表,第一印象相當可愛呢。

 

他向我們宣達了待會的注意事項,廁所與飲水機的位置後

 

一號就開始要準備面試了。

 

結果明明說好一個人十分鐘的,那個人就這樣離去了約有15分鐘吧...

  

她回來的時候滿臉笑容,

 

還向他的母親比了一個「OK」的手勢。

 

 

 

 

接下來的每一個人都不只十分鐘,明明只是四號卻變的相當漫長

 

三號面試的時候我被抓到預備區的沙發上坐著

 

那時有一隻蚊子覬覦我的腿(炸)

 

都穿了黑絲襪卻還是處心積慮要吸我的血

 

預備區的環境只有學姐在旁邊訂便當,整體相當的安靜

 

為了不讓蚊子得逞

 

我只好悄悄的上下抬動我的雙腿

 

新的靛色包鞋就在地上,喀喀地輕輕作響。

 

 

 

 

馬上就換我面試了

 

一位女的助教替我開門

 

「各位教授好!」接著由我自己轉身輕輕關上門

 

三位男教授,一位負責錄影的女助教

 

「請開始自我介紹,超過時間我們會按鈴提醒」坐在中間的系主任說。

 

「好的,我是來是新店高中的...(略)」

 

老實說今天一整天的心態都比昨天輕鬆了些,我也意識到自己有在調整說話的速度

 

本來認為今天的自我介紹比政大的完美太多了!XD

 

結果說完,系主任馬上說

 

「哇!你這是練了多久的自我介紹啊?好流利啊!背了很久嗎?」

 

OS:我要跟他說我昨天晚上才打稿嗎?囧

 

「現在請你不要用背的,試著用自己的話說說看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喔喔!我其實是一個動作很慢的人,但正是為了謹慎行事,所以動作才會比較慢

 

 但我對自己的自我要求相當高,也認為自己是一個還滿負責任的人。」

 

「妳說妳動作慢,但你講話怎麼這麼快啊?」左一年輕男教授說

 

OS:啥米?我又開始音速語言了嗎(死)

 

「喔...因為我小時候說話會口吃,因此曾經對於說話這件事下過一番功夫...」

 

             ↑ 是實話。

 

接下來都是系主任進攻

 

「恩,那我問一下,你自傳裡好像比較少提到家人,爸媽對你的影響是?」

 

「他們對於我的興趣比較不會阻撓,因此給了我很多追尋興趣發展的機會!」

 

「那你有幾個兄弟姐妹呢?」(→怎麼又這題,炸)

 

「一個哥哥一個妹妹。哥哥已經準備就業,妹妹則是在高職唸書。」

 

「家裡的氣氛怎麼樣呢?」 

 

「相當的和諧,還滿不錯的」

 

「爸媽會吵架嗎?」

 

「這是一定會的吧,每個家庭一定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那他們吵架的時候妳在幹麻?」(→教授你聊開了啊XD)

 

「我躲起來了,因為我會害怕...。」教授悄悄點頭。

 

 

 

 

接著換成右一眼鏡和藹圓臉教授進攻,我調查過他!是副教授

 

「我想問一下,你剛剛走進來台藝大時,對於我們的環境有什麼感覺呢?」

 

OS:校園小到炸(滅)


 

「其實我覺得圖文系給我的感覺很新,牆壁的漆相當乾淨,環境也相當開闊

 

 一路走來感覺相當的舒服,還有很多特別的設備...」

 

「那你對校園有什麼感覺呢?」

 

「完全就是一個藝術大學應有的氣氛!校園內很多人在排舞、演奏

 

 就連剛剛在準備室的時候耳邊一直都有人在吹奏優美的音樂,感覺很棒!」

 

「那你這個照片是哪裡來的啊(笑)」系主任指著我備審資料的封底照片問 

 

 ↑ 懷疑這是不是廢話題XD 

 




 

「啊哈哈,是我在準備備審資料之前特地來拍的。」

 

「啊?你連我們系上這麼醜的MARK都放在旁邊啊?」副教授邊笑邊問XD

 

「啊?不會啊!我覺得很漂亮耶ˇ」我微笑著說。

  

「那妳有學過音樂嗎?」右一年輕男教授追問 

 

「學過鋼琴!還....("曾經是直笛校隊"被打斷了XD)」

 

「幾年呢?」

 

「我是從小三開始,一直學到國三...」 

 

「喔喔,那六年了嘛(一秒)」→這教授數學真好XD

 

 

 

 

接著系主任突然插入

 

「妳校內成績滿好的嘛!都是第一名耶?班上幾個人呀?」

 

「43個。」

 

「但妳在自傳中寫到,國三選擇就讀普通高中,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為什麼呢?」

 

「因為當時曾經想過念高職的廣告設計科,繼續對於設計的熱情

 

 而且我常覺得在高中學的東西不是我想學的,生硬不實用的知識,不太符合期望。」

 

「那你學測考的應該還不錯吧?幾級分呢?」

 

「63級分。」

 

「還是第一名吧?」

 

「不是耶,班上的第一名是一位異軍突起的黑馬,64級分呢。」

 

「不過這樣的級分在新店高中應該算是很不錯的吧?」副教授說

 

「其實今年新店考的不是很好...因此上六十還算是不錯的了。」

 

「那麼你還後悔唸高中嘛?」一樣還是副教授問 

 

「呃...其實不會了,因為接受這些知識的薰陶也是必要的,

 

 而且要是我沒有上普通高中,也沒有機會從學姐得知台藝大的圖文系

 

 另外,也要有這麼高的成績,才能有資格來這裡面試啊!」

 

又一個點頭GET!

 

 

 

 

然後系主任又活力充沛的問

 

「喔喔,我對你的興趣量表相當有興趣!設計,傳播,資訊是你的興趣啊?」

 

「對!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可惜一直沒有機會接觸正規美術

 

 因此不採計術科的圖文傳播給了我一個回頭的機會!

 

 然後在藉由校內,一個是師大圖文傳播的學長

 

 一個是在地台藝大圖文的學姊的經驗指教,讓我確定這裡就是我想來的地方!」

 

「那你為什麼不選師大呢?」

 

「因為學長跟我說他們偏重理論,跟我們想學的東西有些差距」

 

「那你剛說的是哪個學姐啊?」

 

「周佳蓉學姐ˇ」

 

「喔?他不是才大一嘛?對於系上已經有這麼多感觸了?」副教授問

 

「應該是說也呆了一年有,攝影跟設計課程應該都有些心得了吧。」

 

「喂喂那他有沒有說他的導師特別好?」→系主任急忙插話,你一定就是她導師XD

 

「這方面我比較沒有向學姐請教...,因為我問的是偏重於課程的部份

 

 所以老師的部分學姐就沒有其他詳敘了呢...(笑)」

 

「喂,你們上了圖文傳播概論了嗎?」副教授直接問起系主任

 

「上了。」

 

「喔喔,那他大概會有些感覺了吧。」

 

 

 

 

之中又聊了很多瑣碎的東西

 

問到喜歡的科目,我說國文,有時也喜歡寫文章、參加作文比賽

 

然後系主任居然出題說「電腦與茶葉」,你會寫出怎樣的文章?

 

我居然回答「使用電腦時喝茶葉的閒情逸致」的濫答案~囧

 

又問到御膳房喜歡做哪道菜,感覺如何

 

我回答喜歡作法蘭提斯小蛋糕,好吃又好玩

 

但途中我居然用詞窮,講出「蛋糕的肉」這種話(炸)

 

事後還被他感覺我相當緊張的樣子,我沒有啊啊啊啊啊~囧

 

只是眼睛不曉得好像有奇怪的反應出現的樣子,與我的心跳不符。(炸)

 

然後又被眼尖的教授發現我夾帶進來的謝卡

 

居然問「你帶什麼東西進來」給我破梗啊(死)

 

不過最後還是送出去了,

 

左一年輕男教授居然趁機說了不符合事實的話

 

「滿可愛的,這是你的自畫像嘛?」

 

「呵呵,不是耶」

 

「我覺得跟你還滿像的,以為是你穿和服的自畫像(笑)」

 

「啊?我沒長那麼可愛啦...」

 

最後就這樣笑中帶淚的結束了超漫長卻真的像聊天一般的有趣面試

 

三個教授人都很好,尤其系主任相當有趣XD

 

老實說政大日文的教授也都相當親切,可惜我們聊的時間太少了。

 

 

 

 

大約也是十五分鐘,只有面試真的顯得相當輕鬆

 

十一點就結束了,接著回到七張把哥哥妹妹約出來吃大餐

 

到了七張的MY CITY大樓吃了不是很好吃的牛排

  

總覺得自己還是穿的太高調(死)

 




 

不過面試總算告一段落了...

 

 

 

 

接著就是等放榜,辛苦媽媽在這段時間對我的大力相助相陪與資金贊助...(淚)

 

我長大一定要賺錢買快樂給您啊!(跪)

 

FINAL PIC:好貴的新鞋與有趣的四腿構圖ˇ

 




 

真是一對夫妻腳。(啥)

 

另,這雙鞋居然在政大日文對手的涼宮扇子男的網誌與他朋友的鞋子撞邪撞鞋了(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