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食】食譜|香蕉紅茶耳朵餅乾

02 November Fco 0 Comments



 
看照片後就覺得這命名真是自打嘴巴。


【京都大食怪‧序】
  
我必須承認,
在台灣的時候,我是個連瓦斯爐都不確定該怎麼開、連蛋沒煎過的失格女人。
但為了省錢,為了能吃到甜食,為了滿足自己永遠無法滿足的口腹之慾,
我變了。
 
為了記錄這個變化的過程,於是我開始想把自己做過食物的食譜記錄下來。
而且它們應該是很簡單易懂,隨便一個人都做得出來的料理。
 
對別人來說,或許沒什麼賣相,不一定好吃,
但我自己滿足了自己,
所以就放我對自己對於食物的毅力與堅持小小驕傲一下吧。
 
 
 
 ☆香蕉紅茶耳朵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                                                                                180g
無鹽奶油                                                                                100g
砂糖                                                                               100g
蛋黃                                                                                  1個
放到皮都黑掉看起來很噁爛但吃起來超甜的熟香蕉                                           1根
紅茶茶包                                                                              1包

 
【步驟】
  
1.  隔水加熱奶油

相信我下面還有個加滿水的鍋子,我只是暫時找不到容器裝奶油XD
 
2. 把準備好的蛋黃、融化後的奶油、砂糖、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放入容器裡,攪拌均勻

這部分要把它小心攪拌成麵糰狀,除了要注意別太乾之外,
千萬別學我為了壓低成本亂拿比較便宜的中筋麵粉,然後就把它搞出筋了XD
  
3. 將攪拌好的麵糰放入乾淨的塑膠袋中壓平,讓入冰箱冷凍庫冰一小時

這種乾淨塑膠袋在超市結帳後整理戰利品的平台上都有,
因為做料理很好用,我去超市都會拿一些回家,甚至隨身攜帶w
 
4. 將香蕉用湯匙壓成香蕉泥,和入剪開的紅茶茶包
  接著把冷凍好的麵團取出,剪開一面的塑膠袋,均勻塗上剛剛的香蕉紅茶泥

  
5. 利用黏在麵糰背面的塑膠袋,不沾手慢慢把麵糰捲成長條捲心

 
6. 捲完再冰入冷凍庫半小時,等到麵糰棒在冷凍庫定型後取出,用刀子切片
  厚度約1.5公分,切好後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

這個步驟請一定要冰得夠久,然後從塑膠袋取出麵糰棒的動作也得快一點,
必須在麵糰還在冷凍狀態有點硬而不黏手不軟趴的狀態下快速完成,
不然一切就變形還黏在刀子上就搞笑XD(沒錯,這個搞笑的人就是我。
 
接著就是烤出來的第一批成品

啊哈哈,嚴重變形了XD 
有些不像耳朵反而還比較像腦袋XD
 
第一批考完的心得就是,我切太厚了,
再加上我用的是受熱不均的便宜小烤箱,所以中間有些烤的還不夠熟;
而且貪心在烤盤上放太多麵團,烤完之後漲大的它們還會跟別人勾勾低真難為情
於是第二批就切成更薄的薄片,麵團間的間隔也增大一些,
但烤到一半的時候打開偷看,還是勾勾低了XD

但切薄一點真的比較好熟,口感又更好了。
 
根據這份食譜出來的成品,分量真的還不少

上面那盤烤了兩批,但我還有麵糰烤第三批XD
於是後來幾天嘴饞都可以靠這個度日XD

雖然本來想做的是香蕉紅茶耳朵餅乾
但大概是變成香蕉紅茶腦袋餅乾了w
第一次看見別人把茶包粉末入菜的時候,其實我也有點質疑,
不過看過很多食譜後,許多蛋糕麵包餅乾都會採用這種做法,
像是之前曾經做過的紅茶蛋糕

實際吃過之後也能感受到淡淡紅茶香,
反正手邊剛好有人送我一堆喝不完的雀巢紅茶包,我也就這樣消耗了w
 
其實原本的食譜是利用巧克力醬與烤過的核桃做內餡的高級餅乾,
但我實在是太窮了用不起那種材料所以改成了香蕉紅茶口味。(乾笑)
當然當時嫌低筋麵粉貴改用中筋麵粉也是一個窮的悲哀的錯誤。(再乾笑)
 
另外,冰箱不在房間裡,利用冷凍庫冰凍麵團那段我卡關很久XD
因為開暖氣很快就錯過冷凍的黃金時期,最後只好把麵糰再拿回去共用室的冰箱冰,
前往房間外頭的共用室這個過程,又冷又遠又累又浪費時間,
果然還是很想要個自己的冰箱啊。
 
當然,若能再有個更大更專業的烤箱,那再好不過了。(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