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110-121】 蚣豬與野獸 ,鳥,還有狗食。

08 November Fco 0 Comments



  
粉雪が降った、トモと一緒にいられた、京都の年末年始。


【110】1225(日) 
  
可能是因為有人要來,我有點興奮

所以就沒睡了。
 
 
從這天早晨開始寫,
來自名古屋、佐賀、東京的三頭大野獸
與屯居於京都的白目蚣豬
與他方向感一百分又可靠還有熱水的樓下鄰居
最後還加入從茨城飛來的鳥類(?)
胡亂胡鬧度過寒冬、跨過新年的
白爛故事。
 
 
一大早手機就響個不停,
網外的關係,為了省錢,窮學生們只能用簡訊很沒效率地傳來傳去

最終還是成功在京都街頭會合。
 
野獸們一到房間丟包後,就開始如野獸般地咀嚼藍梅烤吐司當早餐,
問大家要不要烤之前,大家說平常都是直接啃沒有烤的習慣,
我則是被房間的小烤箱寵壞,不太想吃沒烤過的土司
現在甚至連一般的餅乾都喜歡給它烤一下w
  
吃飽後,就帶他們去晃晃京都街頭
然後不愧是聖誕節
大概忙著要去送禮物了吧。 
 
一大早先進東本願寺,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鴿子
<
img src="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flawlessprime/KyotoStudy/master/14f847ffc434f6.jpg" alt="" />
說實在這有點驚悚,
但大俠愛吃漢堡包,帥哥帥鴿愛吃愛哭包
現場就變成這副慘況

  

  

 

 

大家應該有發現某個蘿莉的版面特別多
但我認為這孩子長大一定是個很有威力的美少女。
 
後來鴿子就開始飢不擇食對我的朋友們伸出魔爪來

 

這表情嬌羞的有事嗎 

鳥巢wwww 

野獸們就這樣被制伏了然後我們就開始玩起傳鴿子的遊戲XDDDD 

接著有點擔心這隻雖小的麻雀會不會等一下被分食 

結果他沒事
但來趟東本願寺甚麼都沒拍到盡拍一堆鳥照。

好啦最後還是放上兩張

手洗處 

寺院一隅 
好東本院寺掰~~~~(おい
 
然後我們這群宅宅又回到ヨドバシカメラ

看著電器用品興奮的過程就不贅述了,接著前往朋友來不想都得去的清水寺
但每次都會有新的據點發現

八橋吃到飽後一定要不免俗的一定要在清水寺門口合照
這也是我來清水寺不下數十遍中,路人掌鏡構圖拍的最好的一次 

接著紀念一下有人出手買了這個送給重要的人www 

然後第一次看到「今年の漢字」它本人 

接著觀光客們不免俗地抽張籤來看看自己的運勢 

是好是壞姑且不提
但大概是由於碰到日本的年尾連假,人多的有點噁心,
一度讓我擔心清水的舞台是不是要垮了w 

這也應該是我在這留學以來看過人最多的一次
所以看到這樣空蕩的空間一定要拍張照來以茲紀念,例如清水舞台內側的景色

離開了清水舞台,就得帶大家去保庇人生幸福 

結果濕濕抽到不好的籤了,趕快綁起來洗掉wwww 

但我深深覺得帶三野獸來這天,是我碰過清水寺天氣最好的一天了
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而且清水寺來幾次都可以摸很久,然後就帶他們摸到晚上了 

走二年坂下去,一路又晃到八坂神社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見識觀光客的財力,
圖為來自九州的觀光客 

而且他每經過一間廟必買一張繪馬。
 
說實在我不覺得祇園一帶有甚麼討我喜歡的平價美食,最後終於來到連鎖的天下一品 
<
img width="720" height="540" src="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flawlessprime/KyotoStudy/master/14f84807cdcc86.jpg" alt="" />
擠擠地吃完こってりラーメン

湯頭夠稠但我不認為野獸們可以吃飽
漫步回到由宅宅們成功改造成的網咖408後
大家就開始各宅各的w
 
不過跟一堆男生混一起的好處就是浴室不用等太久(才沒有一起洗的意味 

但晚上不知道誰帳篷搭這麼高就是了。
 
最晚睡的我移動時一直差點踩到不該踩的地方w
408密度破紀錄的一夜。
 
你不說我都差點忘了這是聖誕節。
 
 
 
【111】1226(月) 
  
同志社很小氣,大家都年末連假了居然還卡一天逼我們去上課
所以只好放野獸們自己去京都探險了。
這天的雪是2011年,京都最大的雪

或許你想說就這點程度,但對家鄉不下雪的人來說,這已足以感動。
中午和小生在食堂開起蒙布朗約會w 

開始習慣自己帶便當上課後,食堂唯一會讓我停駐腳步的東西就只剩下甜食。
這款蒙布朗是同大學生食堂冬季限定的點心,我實在是忍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買來嘗嘗
現在有朋友壯膽就買了,一塊183羊(税込み)
我本來想買的是草莓或南瓜口味,結果當天居然沒賣
但我真的很好奇又稱「両思いモンブラン(兩情相悅蒙布朗)」的南瓜蒙布朗吃起來如何
雖然只是因為使用北海道產的南瓜「りょうおもい」並非吃了就會戀愛成就
但女人就是喜歡被這種噱頭吃得死死www
 
這時野獸們在幹嘛呢?

...居然在晴明神社幹這檔勾當。 
 
下課後我一個人跑去出町商店街採買這幾天野獸們需要的飼料糧食
電話溝通要買的生活用品與食材後
巧遇一個長得很像鏡音リ●的女孩

想活絡商店街用這招ワロタw
然後晚上就煮咖哩餵飽野獸們

吃飽喝足大家不是開自己帶來的電腦就是跟戀人傳簡訊忙得要命哩w
儼然網咖的夜晚結束的很快等到洗完碗洗完澡就是這項作業了 

日本人過年都要寄賀年卡的,即使流於形式但都身處此地就參與一下ㄅ。
 
 
 
【112】1227(火)
 
呃去金閣寺玩惹。 
 
 
 
【113】1228(水)
 
呃去宇治玩惹。 
 

【114】1229(木)
 
呃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去接下一隻野獸下一位朋友 

一來就送上大禮,但這土產有點神奇www 

然後大家早餐吃不夠就順便開吃博多名產的小雞雞

本體長這樣但我怎麼拍都晃到,
大概是雞雞一直快速移動ㄅ
然後就從後面來 

最後的成員剛到408就相當熱鬧 

但他只是夜巴睡不好想補眠。
  
不過很遺憾的是,全員到齊的這天我和蘇笨安要去佐尾老師家幫忙過年(?
位於奈良生駒的老師家有點遙遠

但一看到這個我就迫不及待進去了XD 

一進去就看見比我們早到的賢慧留學生們以披好戰袍,開始幫忙準備料理 

老師則像個指揮官一樣指揮每個人作業 

其實照片沒拍到的那一端有一群人在做勞作與插花,負責把老師家布置得很有過年氣味
可是我們手很笨又不會做菜簡直廢物所以就直接來開吃了(おい 

 

賢慧組甚至還做了沙拉根番茄炒蛋給我們這群廢物吃

等等啊甚麼都沒做就開始吃這樣真的口以嗎!!!!!
 
…老師說可以啊
 
好啦後來我們還是開始幫忙了,真正的,本格的 

在老師的指揮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要製作出一道道應該會很精緻華麗的お節料理
就是日本人在過年的時候會吃的華麗料理。
然後我是菜刀組 

呿我本想玩肉的。
不過看到佐尾老師與女兒的相親相愛感動到刀都放下了(怠けるな

然後老師見我偷懶刀工笨拙還過來指導如何把黃瓜切得很上流
搞得留學生每個人都大吃一驚
但真正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在我手邊這些平常在超市有看到卻買不起的高級花俏變態火腿!!!!!!!

自然是邊切邊偷吃(おい

假裝切錯的料理還可以換肉來吃。(你住手
 
跟親愛的ジーナさん一起奮鬥了一段時間,我們兩人愛的お節料理終於出爐了

哈哈你大概從沒看過這麼下品的御節料理ㄅwwww
摸完番茄的手指已經爛掉了。
 
一群留學生這樣手忙腳亂各自完成了許多部分
最後的成品長成這個樣子

我個人認為我們的下品料理最具藝術價值。(你閉嘴 
不過另外還有一些料理沒有完成,我們繼續等待 
或玩狗

最後當然不免俗要介紹一下成就我們的這本寶典

然後老師他兒子就來關切了w

「おっ、おいしそう!やけどやっぱ餃子ほしいなぁ~」兒子說。
… 


  
然後兒子一句話,我們開始做餃子了。w
雖然也不是零抱怨,但這位小哥在旁邊好像一直沒甚麼貢獻卻突然天外飛來一筆想吃餃子
大家好像都有點嚇到了www 
老師也很不好意思,但還好我們有好幾個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沒買餃子皮,我們就從麵粉開始稈!!!!



後來發現老師的兒子也不是只會動一張嘴
教他怎麼操作後他投入的比誰都還認真
最後,成功的弄出了好多好多盤的餃子

然後大家圍聚餐桌

和老師的家人一起

甚至打開了同志社的酒wwwwwwww

接著就花了一點時間消滅了忙了一下午的御節料理
吃飽後還有高級的茶可以喝

搭配大家帶來給老師當伴手禮的高級餅乾

ご馳走様でした。
 
臨走前是全員的合照
感謝佐尾老師邀請無法返鄉過年的留學生們來體驗日本人的過年
藉此也觀察到了日本男士不論年紀在家中的地位w
結論是男士們不學日文真是太紳士了
 
看了照片有感爾爾。
 
 
 
【115】1230(金) 
  
呃去大阪玩惹。
 
金鳳在西本願寺前__。
 
 
【116】1231(土) 

呃去遊樂園玩惹。
 
  
  
【117-118】0101-02(日-月)
 
呃延續上一篇,初詣之後男人都死光睡死了
於是我和金鳳兩個人約會到大阪中華學校去參加台灣人辦的升旗典禮

車馬費完全補助真是超~爽~ㄉ~
不是關西的留學生錢還補助比較多,野獸們應該後悔死了ㄅwwwww
<
img src="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flawlessprime/KyotoStudy/master/14f8859b28c0fe.jpg" alt="" />
而且用管道來的我們根本倒賺w
 
接著看看國旗唱唱歌

就進去吃免錢的午餐,而且都是台灣味!!!!!!

 

 

 

 

我不是同樣的東西拍兩次,我只是把我吃下的東西各拍一次。 
馬囧也在欸可是大家都顧著吃

很希望大家踴躍參與的活動,拿錢吃飽還送衣架跟掃把一大堆神奇的贈品
最後我們還打包了一些帶回去給野獸們吃 
不過回去之前我們當然還是要來個女子會
先到旁邊的大國神社去裝模作樣

 

接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的,大阪心齋橋

但誰也沒想到

1/1的心齋橋沒人開店。
 
好在我們都不是有少女心的少女,衣服沒買到一點也不難過
最後決定到サイゼリア去喝到飽

一去好像就待了五小時,喝都喝回本。
出來的時候已經這個時候

回家後果然野獸都餓壞了,還開了零食來吃的樣子XDDDD
於是趕快做飯給大家吃~
2012的開始,陪伴著我的他們 
比起大家都坐好笑好聚在一起的,制式的合照,
我喜歡這種多一點。
  
晚飯以後則是接收在台灣的系排朋友們捎來日本的溫暖

認識這麼久我都不知道他們女子力這麼高。 

雖然不是主角,但順便捎來的溫暖也讓京都的冬天變得彷彿沒這麼冷 

正好因為今晚有兩隻野獸要離開寒冷的京都 
如此我們能靠著信來維持408的溫度。
 
 
 
【119】0103(火)
 
帶金鳳去金閣寺前當然要吃到飽

是我 

是我

還是我

又是我

都是我

反正這裡沒有時間限制就塞給他撐

然後終於

收山了
   
 
然後換我玷汙世界遺產。
 
一個人去的時候不會買的東西,跟覺得重要的人去的時候彷彿多了一層意義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個,買給自己的御守。
 
 
 
【120】0104(水)
 
京都又飄雪了

但我這天一個人呆在家趕報告進度。
本來殺去奈良的兩人因為天太冷所以提早回來,開始著手だし巻き

少了兩個盤子有點寂寞,但這代表我們可以多吃一點

加上美乃滋

讓它變狗食。
  
 
 
【121】0105(木)
 
朋友來關西,總是會要求要吃お好み焼き

下午再訪清水寺,8k買了很多我沒買過的清水寺美食給大家淺嘗

  
但試吃也讓我們很飽

五条坂清水坂結束後我們一整個撐。
 
買了門票衝進第N次的清水寺
地主神社裡,心情忐忑的少女絡繹不絕
我們今天也帶來一個

  

叶えるかなw
 
雖然我們認為地主神社主打結緣 

但它好像很想一切包辦。
 
接著好像是在不斷的迷路中度過的
我真的很討厭搭京都市的公車wwwwwwwwwwww
 
 
為期十天,不長也不短
返回佐賀的路途遙遙,首先送走了一個可靠的背影

剩下兩個大食怪,回家煮起最後的晚餐

後來你說,
現在我倆之間不是TX平日時差回數券單程票能買得到的距離

但我很快就會去見你。
 
 
 
曲終人散,只剩杯盤狼藉的殘像
五個,四個,三個,兩個,一個, 
2012年1月5日,
又回到孤伶伶沒有半個人也沒有熱水的房間。
 
曾經擁擠到無地立足的玄關,只剩兩雙沒沾過幾次雪花的靴,
掛滿大小衣物的窗邊空的寂寥,如今只剩下無情的冷風灌入;
房碗槽杯盤狼藉,堆積如山的待洗被褥也還是老樣子攤在那裡;
但今晚就是不想做家事。
不想輕易毀掉誰曾經存在的痕跡。
 
和系排一起跨了三個年,不能集滿四個多少有點遺憾, 
但第四個年縱使身處異鄉還能集合到這麼多好友 
也夠奢侈了。
再把四封簡訊重看一遍,
暖氣太暖,
眼睛不知不覺就流汗了。
 
汗流得太多,什麼都做不了,
進度半殘與一筆未動的寒假作業就

新年快樂。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