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食】京都‧金閣寺|バイキング思風都

27 December Fco 0 Comments



    
¥ 1200,無限時午餐吃到飽,甜鹹充足,一個禮拜衝兩次都不會膩。


這家餐廳一開始是聽朋友介紹,
就在京都北區,距離金閣寺不遠的地方,外觀長這個樣子

有點特別的設計,但招牌不是很高調,有點褪色w
走近一看,就能清楚看到店內對於午餐吃到飽(ランチバイキング)的詳細說明

大部分是在介紹人一天吃多少XX才均衡還有他們採用新鮮的京野菜將會帶給你均衡健康的午餐時光
大家最關心的價位就在下方小字:大人¥ 1200
35品目,這價格其實已經不貴了,
但夢幻的在於,他沒有時間限制,因此上面所寫的1130~1500這個時段你進去愛坐多久就坐多久
這對於バイキング愛好者卻相當慢食而貧窮的我來說,以這種價位坐滿三小時半,夫復何求?
於是趕快進入一探究盡!
 
一進入會先被詢問人數、帶位,採之後付帳的方式,東西放好就可以開始大開殺戒了

因為太心急所以食物部分只拍了一張照片,
但從門口旁的沙拉吧、溫野菜開始,接著會進入義大利麵、肉類、炸物,
然後就是上面照片所能見到的各式各樣京野菜製成的家常佳餚
簡的來說就是從不健康的進入健康食品這樣w
上面的碟子也不能忘記看看,雖然是涼的東西,但我相當愛吃的京都丹波黑豆就在那裡
建議大家絕對不能錯過。
 
既然搶食區照片沒拍好,看我的餐盤總會清楚多了吧
思風都相當貼心的,提供九宮格的餐盤,讓你的食物味道不會混在一起

這是第一盤,有菜有蛋有大根有沙拉有炸天婦羅有魚有蝦有雞還有馬鈴薯燉肉(豬)
下面的第二盤,上方拍到了雖然不是吃到飽但免費招待的鮭魚壽司,
撇開很好滿足的我不說,朋友每個人都說讚
這盤挑戰培根義大利麵,還有回顧第一盤喜歡吃的東西,味道也不馬虎
外面賣很貴的玉子燒還有蔬菜不拿不行,義大利麵右邊的溫野菜還提供各種佐料添加風味
接著下方常在京都車站地下街看見一包好貴好貴的雞冬丹波黑豆就在眼前吃到飽隨你掏,
好甜好軟好舒服,我拿了好幾回;
黑豆上面那條蘆薈可以美白又好吃我也不會錯過。
 
雖然不能說是精緻料理,但選擇的種類相當的多,而且每道都相當好吃,
盤子空很快,補充的速度也很快,
而且店內空間是經過講究的,雖然我忙著吃沒拍到照片,
彷彿回到家一般的居家氛圍,同時還有細水在飲料區旁邊漫流,多少可以舒緩我那爆發的食欲XD
至於吃完的空盤是採自助回收,就在甜點的旁邊
接下來就要介紹女性最關心的甜點部分

和熟食、野菜區分開,選擇種類不算少的甜點就在眼前
左邊還有霜淇淋的機器自由使用 
於是我的甜點第一盤,幾乎是全部都先拿一次了 

來留學後常買不起水果,橘子有就夠感動了居然還有奇異果我簡直落淚。
然後和菓子也是令我感動的部分

上面這個叫桜餅(さくらもち),內包紅豆餡,
外頭染在糯米上的粉紅色讓你感受來自於櫻花的色香味
葉子也是櫻花樹的葉子,其實是可以吃的,但我沒那麼喜歡XD
雖然一咬下去就知道是超市賣的(我也確實看到店員從超市的包裝中拆出來補充)
但我覺得在超市就賣很貴了,所以也是卯起來狂吃,而且相當合我胃口。
  
接著進入第二盤
跟朋友比賽誰霜淇淋做得漂亮超有趣www
一定要讚許的是上方(在第一盤被橘子蓋住的)的泡芙,大顆內部的奶油多又實在,
撲滿巧克力的香蕉泡芙也相當美味,
應該也是超市買來的白玉糰子內包芝麻餡,也是我必拿的甜點,
白玉糰子上方那一坨咖啡色的和櫻餅相反的和菓子(名稱未確定)
外頭是滿滿的紅豆餡,裡頭是實在的白色糯米,
應該也是超市販賣物,而且飽足感太過還稍嫌過甜,我通常不會拿多。
然後右下角的大根造型雞蛋糕(カステラ)注目,清水寺賣很貴欸這個XD(雖然我猜也是超市來的w)
接著進入吃忘我後的第X盤

右上方的橘子果凍清爽好吃,但要小心偶爾有雷,朋友吃到一杯超酸的XDDDDD 
這天趕行程沒坐滿到三點,但五個大食客都相當滿足。
每個人都在開玩笑明天再去一次也沒問題這樣(笑
  
 
 
結果因為太滿足,一個禮拜不到,
我真的又帶了朋友再來一次… 

這次因為店內客人太多,被安排坐窗邊,看著街景吃飯也是一種風味。
簡單介紹第二回的菜色,
定番的招待壽司一樣好吃,精心燉煮的京野菜料理也和上回不同了,香菇讓我很興奮

第二盤,他們的炸雞塊(から揚げ)怎麼這麼好吃!上次沒有的里芋也相當爽口
懷念完牽絲的蘆薈後進入第三盤
今天的奶油燉菜料理特別好吃,然後第一次嘗試了店內的紅酒牛肉飯(ハヤシライス)
另外也有咖哩,跟味噌湯擺在一起,就在熟食區的盡頭,窗台座位入口的旁邊
然後是第四盤,重複喜愛的熟食後開始放入一些甜點
這時候你開始發現我盤子上面黑黑的,
於是第五盤向您鄭重介紹,我在第二回終於發現了一直都默默存在的巧克力噴泉!!!!
其實就在甜點區最左邊,有一台安靜工作著的機器,
不過流動得很沒生命力,所以我上次才會忽視囧
但甜點區一堆餅乾棉花糖什麼得應該用膝蓋想也知道那不是直接拿來吃的XDDDD
不過,¥1200就有巧克力噴泉我是真的落淚了,但能吃出來並非相當傑出的巧克力,
可能是參了水?冷卻後也不見急速凝固的畫面,
但如第五盤那樣拿來在甜點上畫圖玩耍增加視覺效果也是令人開心的。
  
接著是第六回,慢慢進入尾聲,

偶爾會出現的抹茶凍,然後是自製的霜淇淋parfait
甜點區有提供醬料給你做parfait但都快沒了而且很黏很沾手所以沒怎麼碰。
最後,我用了現場提供的牛奶、紅茶,再加入部分的霜淇淋自製奶茶

吃飽後挺著大肚子就又再去了一次金閣寺。
一樣沒坐滿到三點,但心裡跟胃裡都相當相當的滿足。
 
 
 
只是不知道一個禮拜來兩次會不會遭天譴這樣。
 
 
 
 

【店家資訊】
 
● 思風都 http://seafood-kyoto.com/lunch.html
 
 交通方式 http://seafood-kyoto.com/access.html 
 
 TEL:075-464-8111
 営業時間:11:30~15:00 17:00~23:00 年中無休。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