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食】食譜|咖哩蝦炒蘿蔔糕

27 June Fco 0 Comments



 
適合清冰箱的隨性瞎炒食譜。



搭配上一次的電鍋簡易蘿蔔糕
做出來的蘿蔔糕有點多,總是用一樣的方法食用會有點膩
於是這次換一個方法來料理看看,把蘿蔔糕當作素材
終於不是只沾醬油來消滅蘿蔔糕了。
  
這方法就是,
瞎炒蝦炒蘿蔔糕。
  
 

 ☆咖哩蝦炒蘿蔔糕☆ 
  
 

 
【材料】
 
蘿蔔糕                      數塊
蝦仁                       適量(我就抓一把)
小洋蔥                      一顆
雞蛋                       一顆
 
太白粉(我在日本用的是片栗粉)         適量
鹽巴                       適量
料理酒                      適量

清冰箱用的各種食材(?)            適量
 

下方就是食材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我使用的份量

蘿蔔糕大概抓個五塊出來,可樂餅是我另外吃的w
至於我使用的清冰箱食材,就是最後剩下的豬絞肉咖哩(內含豬絞肉、蘿蔔、馬鈴薯)
沒有咖哩你也可以丟些高麗菜、炒條魚之類的,
總之瞎炒就對了。
 
 
【步驟】
1.取適量的太白粉裹上蝦身,並沾鹽小醃靜置備用

 
2.處理小洋蔥,不會切或不想哭請參考這裡
 接著將蘿蔔糕切小塊,一樣裹上太白粉備用。
 
3.接著熱油熱鍋炒洋蔥,炒香後丟入蝦仁,接著倒入適量料理酒佐味

然後再丟入蘿蔔糕塊跟著瞎炒蝦炒

其實到這步就可以吃了啦,只是我還想更華麗點。
   
4.打蛋,然後炒蛋

不過這裡要注意的是,快炒就好,大概五分熟的時候左右趕快把剛剛炒過的蘿蔔糕丟進去

這樣雞蛋跟蘿蔔糕才會

相親相愛。
   
5.接著把清冰箱的東西都丟進去,例如我是丟咖哩,例如你可以丟品客洋芋片

當然你想無視這步也無所謂,基本上雞蛋跟蘿蔔糕相親相愛以後一切就已經圓滿了。(蝦呢?)
 
 
最後就是雖然是瞎炒但看起來好像還可以吃的成品

雖然看起來是份超隨便的食譜
我自己覺得成品還不錯吃啦。
 
總比只沾醬油。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