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這裏 salon & meal|縮毛矯正初體驗!大直捷運站燙髮 & 護髮推薦

23 October Fco 0 Comments


尊爵不凡的美髮享受



隨著天氣漸涼,我毛躁的自然捲又開始浮躁了起來
雖然八月才去進行了一次護髮,
也學習了很多整理頭髮的方式,
但自然捲造成的毛躁只透過護髮,果然還是無法維持太久,
但我的自然捲非常輕微,輕微到看起來只是像個毛躁,
在這種情況下進行離子燙好像又太多,
於是我決定去嘗試最近非常流行的縮毛矯正,
來到了位於中山區、近大直捷運站的
這裏 salon & meal。



環境介紹

這裏 salon & meal 交通非常方便,
位於大直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一眼可見的地方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非常適合拍照的網美牆
經過設計的手寫 Logo ,搭配台語的這裏「Dijia」
對我來說,店名親切地非常有記憶點XD
而櫃檯的訂製燈搭配大理石紋桌,搭配大面落地窗,
讓占地並不大的店面增添了通透明亮的空間感
週末下午兩點多,客人已經非常的多,
我被引導到最右邊的座位,並換上他們提供的專屬袍子,
除了禦寒,還可以避免理髮過程有任何東西沾附上客人的衣服
而帶位後讓我非常驚艷的一點是
每位客人的專屬製物櫃,是設計在你的座位前方
是一個足以掛上長長的外套、更不怕大型後背包、非常寬敞的個人專屬置物空間
接著座位上也放置了防疫酒精
肚子餓的話也有許多餐點可以選擇
接著當然是美髮沙龍不能少的雜誌,
而飲品有茶或咖啡可供選擇,並附上貼心的蓋蓋XD
我的座位後方則是大量的美髮品、時尚雜誌、和各種有趣的畫作
這一幅應該是所有設計師和老闆的似顏繪
接著是美麗的老闆 Fabe 和愛犬的畫像XD
感覺是感情非常融洽的職場環境,
但美髮的體驗又是如何呢?



髮型設計、燙髮及護髮

今天負責為我設計髮型的是設計師 Stella
一頭俐落短髮的她,手腳也非常俐落
見到我之後,很快地檢視了我頭髮目前的狀況
首先點出了頭髮過長、厚重、毛燥乾澀、自然捲等問題,
接著建議可以先透過修剪,讓綁頭髮時頭部的分線不要太明顯,
並透過打層次,讓頭髮看起來不要那麼沈重
她首先點出了頭髮過長、毛燥乾澀、自然捲等問題,
接著建議可以透過修剪,讓綁頭髮時頭部的分線不要太明顯,
接著許多調皮亂翹的卷毛,自然是可以透過縮毛矯正來使它們安分一些,
最後也建議不一定只做縮毛矯正,
可以在尾端做一點C字內彎,讓頭髮不要死直、更活潑一些;
接著 Stella 先引導我到乾淨的白牆前,紀錄調整前的狀況
這樣一拍真的覺得我頭髮好多好躁喔XD
接著馬上就被剪掉一大堆頭髮,並打了層次,
但剪之前 Stella 都有考慮到尾端會做C字內彎,所以有再幫我留一點長度
然後很快地進入洗髮流程,
很多時候都由技術師或助理負責這段,
但 Stella 是一人服務制,所以全程都是由 Stella 親自服務!
貼上防水紙片,閉著眼睛享受非常專業的指壓按摩
這可能是我這幾年來進沙龍最享受的一次QQ
接著簡單吹髮後,開始進行燙前護髮、頭髮軟化等步驟
但在這個階段,出現了很多厲害的道具
第一個是護眼面罩
再來是小耳罩,戴起來還真的有那麼點隔音效果XDDD
而在施作護髮和藥水塗抹的當下,Stella 用的黑色手套看起來也很帥氣
我的頭髮突然就宛如豎琴上的弦,被她優雅地撥弄著XD
看我多享受(?)
在護髮和藥水施作完成後,等待頭髮軟化
藥水作用差不多後,進行了一次沖水,接著回來開始施作離子夾
夾前夾後的頭髮差異很明顯
夾完之後的頭髮也看起來非常有光澤
接下來就在輕鬆自在的談話中,毛躁的頭髮一根根安分了下來
連瀏海也不能忘記
在縮毛矯正的步驟告一段落後,接著要進行C字內彎的燙髮,
這時 Stella 細心地將我的髮尾分段,一個個上捲子
老實說看起來很像一堆和菓糕點掛在我的髮尾上XD
接著每個捲子上插滿了電線,頓時 cyberpunk 了起來
使用的是這台可定時的燙髮機器,
日本製的所以連操作對應的語音都講日文XD
接著還加上了防止出現壓痕的冰棒棍,
並在捲子與我的臉部肌膚之間加上防燙的布捲
然後進行了約莫二十分鐘的燙髮,
剛拿下捲子的時候看起來超級捲!
接著開始塗抹固定劑
塗抹後稍作等待
接著又回去進行沖水、洗髮以及燙後護髮等步驟
這時候用到了L'OREAL的小金安瓶:極致賦活精華
主要是針對燙髮後受損的髮絲進行修護,微甜的香氣非常優雅
使用之後的髮絲看起來也相當柔順
接著又進行了沖水、二重護髮、熱敷等待等流程,
舒服到我看起來非常安詳(
接著出來再次進行頭髮的吹整及造型
過程中 Stella 分享了縮毛矯正 x C字內彎的吹整方法,
防止毛躁的重點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吹到全乾」
為了防止亂翹,由上往下吹、風跟著梳子等的手勁和技巧也非常重要,
千萬不要因為手會酸就忽略XD
至於C字內彎則建議吹左邊時可以以右手將髮尾往前蜷曲,
並搭配冷風進行造型,
如此一來,可以做出更加自然且明顯的捲度。

就這樣,歷經四個半小時的細心呵護,
在收穫滿滿的對談之間,我的頭髮調整完成了!
接下來 Stella 甚至搬出環形補光攝影燈,
為我記錄下令人驚豔的成果!
接著 Stella 還親自指導我用什麼姿勢跟角度拍起來比較時尚,
拍完之後的照片直接 Airdrop 原畫質無壓縮讓我帶走,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很難忍住不分享,
我只能說天啊,
他們太懂女生要什麼了吧!XD



最終成果

背面:Before/After
正面:Before/After
從厚重死直、乾燥無光,變為柔順光澤、富有層次的C字內彎,
同時瀏海和臉部兩側的的頭髮也都有進行微捲的調整,
讓整體髮型看起來更加浪漫優雅!



尊爵網美級沙龍服務,就在這裏

第一次造訪這裏 salon & meal,
整體的美髮體驗讓我非常滿意,
設計師 Stella 專業細心,
不僅大方分享頭髮的養護技巧,談話起來的感覺也非常舒服,
例如她並不會直接建議使用哪個品牌、哪個商品,
而是從觀念上建議我適合選用哪種方向的洗護產品,
非常客觀且毫不推銷的分享方式非常對我的味,
設計出來的髮型讓我非常喜歡,
指壓按摩的技巧更是一流!

另一方面,這裏 salon & meal 從踏入店面開始,
就能感受到時尚優雅的室內裝潢,
選用的硬體設備也不馬虎
從頂級座椅、明亮講究的光線及燈具,
到維持客人妝容、保護肌膚的各式巧思小裝備,
甚至精心設計了專門拍攝整髮成果的小區域,
實在是把每位客人都當網美、網帥來寵,剪完立馬獲得高級沙龍照!
非常感謝這裏提供如此專業優雅的質感呵護,
我未來也會考慮再度回訪!
不論是想要頂級尊爵的沙龍體驗,還是想要一圓網美夢的你,
都非常推薦來這裏 salon & meal 體驗看看哦!
這裏 salon & meal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51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 ~ 20:00、週日 10:00 ~ 18:00(每週四公休)
✂️ IG:https://instagram.com/dijia.salon.meal?igshid=1rmm23cu0ohr6
✂️ FB:https://www.facebook.com/dijia.salon.meal/

本文為親自使用過後之主觀體驗心得分享,僅供網友參考,
部分產品成份及說明引用自商品包裝、官網,並非宣稱功效。
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感謝您的觀賞!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