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面試頂呱呱】備審資料借你看!【NTUA_GCA】

28 June Fco 0 Comments

破爛備審資料,秘辛大公開,その1(炸)



【台藝大圖文傳播】







備審資料這種東西,當然是越早準備越周全

 

如果你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走走看推甄這條路的話。

 

例如景美女中,學妹才要升高二就要他們開始準備備審資料了

 

不過當初我們高二時上家政課,也教到說最好是在升高二的暑假開始準備

 

結果我們知道這個資訊的當下升高二的暑假已經過完了(淚)

 

 

 

不過其實沒差,第一階段過後疲勞轟炸通宵一個禮拜也是做的出個樣子的

 

只是短時間內的轟炸相當勞累



如果這時候還有破爛範本當參考



多少能加速大家做資料的速度吧。

 

總之,希望能以微薄之力使您推甄面試頂呱呱XD

 

 

 

接著

 

主要是將我面試台藝大圖文傳播的備審資料陽春呈現

 

因為政大的資料莫名奇妙的消失一半

 


換句話說,我手上那幾本已經絕版囉(淚)

 

不過台藝大的是後來做的,內容比政大豐富有趣(?)

 

從封面開始,忘了跟政大做點區別,只有校園圖片有換罷了

 

以下,秘辛大公開!
 

 



 

HINT:即使很恥,為了諂媚一定要親自到校去拍點照片唷(X

  



 

那個路牌是從政大拍的照片截下來做點改造,目錄其實是給教授方便的

 

另外請不要在意我噁心的動作(炸)

 

然後,簡歷表是教授一定會看,不可馬虎三八還有輕浮的部份

 

照片能的話請放證件照,自拍照會讓人感覺不夠莊重(其實是長相問題)

  



 

然後接著要進入正文,

 

關於自傳如何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風格

 

總之就是要讓教授認識您,最好能在洋洋灑灑一大篇中用粗體標出重點

 

多放點照片也能做為實證,並且豐富版面

 



 



 



 

當然,打大篇文章的時候最好能潤飾一下文字,錯字當然不能出現

 

不過我今天只是隨便抽查一頁就發現兩個錯字(死)

 


然後是讀書計畫,寫出具體行為比較有說服力

 

我認為表格化讓人看來比較清楚,是個不錯的寫法ˇ

 



 



 

很抱歉我好像很多東西沒實行(死)

 

接著是通常學校都會要求附上的在校成績證明

 

成績不好的請要有面試被問「你XX怎麼這麼爛啊」的心理準備

 



 

接著是放出來就要夠力(?)的獎狀與比賽表現

 

總之可以先列一個表,統整視覺效果看起來會很嚇人(只是看起來)

 



 

然後獎狀從猛的放到不猛的

 

如果只參加沒得獎也可以來佔佔版面,聊聊在這次經驗中學習到什麼,教授有興趣的

 



 



 



 

在這之後,就可以放一些私人的特別經驗表現等等的

 

不過這之前的東西,順序都是依照該大學校系所規定的呈現

 

總之學校要的東西先做,後面有位置可以再來愛現(?) 

 

在這邊我放了興趣量表

 



 

你看我外語興趣多低所以這張政大就沒放

 

注意你放了什麼,最好是放點教授有興趣的東西

 

這些東西就會成為教授口試的題庫由來,像這個量表就被問到了XD

 

然後有其他特殊才藝的,在後面一定要盡量表現



 



 



 



 



 



 



 



 

什麼都可以放,只是看你想不想放

 

只要你能寫的出個所以然,為何放上,學到什麼,意義如何

 

就能放上來給教授面試鋪梗

 

然後就封底了。

 



 

左邊是台藝大的照片,右邊的是政大的花(炸),我沒說就沒事。

 

 

 

所以整個外殼看起來是這樣的

 



 

而在這邊可以體驗一下翻書的感覺XD



點開可以全螢幕觀賞,也可以就直接按箭頭翻頁★









後來還跑去影印店委託裝訂列印真的很有質感ˇ

 

 

 

其實會建議在每一項目更換的時候,要有些清楚的標示

 

像是從自傳→讀書計畫的中間可以用一頁來標誌「我們換主題囉」的感覺XD 

 

我是做的不太明顯,只有左上角的小標題有些許變化

 

不是地毯式閱讀的人大概不會注意到 

 

版面設計則是希望能有一致性的主題,顏色不要太多太花

 

我喜歡那樣和諧的感覺。

 

 

 

不過是不是每間學校每個科系都受用這樣花俏的版本

 

自己最好先打聽清楚

 

而且做這個是要花一點時間的,有沒有這個必要自己也得想清楚

 

我是本來就夢想做這樣一本東西出來

 

但我不是修羅控XD

 

當然也要有被懷疑委託公司做的心理準備

 

所以我在面試的開場白就說的清清楚楚

 

以免做的這麼辛苦,教授卻會不屑的以為你有錢請人做了不起

 

 

 

不過重申一次

 

面試前用來抨擊對手的信心真的很有用唷。(拇指)

 


不過我沒做這種事啦XD

 

  

 

 

最後,這是用PHOTO SHOP完成的備審資料,

 

WORD雖然工具上有些限制,不太容易能搞到這麼花俏



我想也還是一個能做出備審資料的利器

 

面試頂呱呱系列終於又有東西了XD



什麼都很簡略,有問題都還歡迎再問

 

僅此獻給任何有心想在四月就成為大學生打混兩個月之後繼續吃喝拉撒睡的乖寶寶。(完)



 




 



※2013年遙久更新

 

我終於在陳舊的硬碟中找到以為永久失去的政大備審資料檔了,為怕這篇太冗長



另闢一篇給大家參考

 

以上!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