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團2010情熱高雄四天三夜 - DAY1&2

20 August Fco 0 Comments

 
美麗島,六合夜市,愛河,旗津,海之冰,西子灣,英國領事館,愛河,三百張照片


自去年的第七小隊場堪、今年寒假的女排團、到今年暑假的開花團正式出遊
是我第三次來這裡了,
但照片,卻停不下來地越拍越多。
 
 
多賀夫,タカオ,高雄。
一個越來越美麗的地方。
對我而言,更是個會讓心情越來越複雜的地方。
 
而且一趟旅行真的可以讓自己更認識自己,
今年寒假我就試驗過了。
 
 
 
*0803★DAY 1

早上六點的七張團,豬寶寶在小亂的包裡睡的正安穩
不一會兒,轉運站集合,
躺上和欣客運的高級軟椅,昨晚幾乎都沒有睡的開花團幾乎全員陣亡
 
我們的策略是,先坐客運到台南,然後轉搭火車到高雄

這樣真的比任何交通工具的直達都省錢喔,大家可以學起來
 
本來有調查高雄美食,不過中午還是吃了全世界都有的麥當勞
結果我就忍不住了
 
點了兒童餐以後,以羞赧的表情對著店員說
「對、對不起,我想要五號…」
「五號沒有了耶,六號可以嗎?」這個結果,不意外
「可、可是,我是為了五號買兒童餐的欸…」
「恩…那櫥窗的展示品可以嗎?」
…於是,我買到了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然後肘助君就為開花團帶來了一整個中午的歡樂。
 
 
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了豆子家,先做了一些清掃與整理的工作
結束後就一不小心陷入PSP的深淵之中,搞到天都暗了囧

經過考量,今天的愛河就沒了(1)
接著出門,前往六合夜市

結果,我們搭乘高捷的時候,來到了這個萬惡的地方

沒錯,就是美麗島站

這裡的美景讓愛拍照的人不敢隨便停手,也讓愛被拍的人不敢隨便亂走!
於是我們在這裡留下了不少愛的痕跡

甚至是幹了這種事

…重現了新中紀念徽章上的奇蹟(劉謙語氣

然後小亂就變成我的影分身了。(尸比 

最後很開心的找到一個專業的路人幫我們合照

完全不用重新裁剪、人的大小也適中,該有的東西都在構圖裡
這個路人先生真的跟平常找到的比起來很棒很專業
會這麼說是因為在大型景觀旁隨便找路人幫忙拍照,運氣不好的話,
構圖很可能讓你回家以後,對著photoshop痛哭流涕。
 
轉眼間,就來到了之前某新聞台評選,台灣第一的六合夜市

首先給予衝擊的,是望著蛇肉食指大動的兩名無垢少女

接著我就和硬碟並進,首先是買了我逛夜市逛了幾百遍一直不忍心買下手的印度拉茶

這位小哥拉的挺討人喜歡的(自重
接著我們各買了下方其中一種,份量大到吃到後來都撐死

後來跟菲利、阿明會合之後,才發現我本來想買來吃的東西他們都心有靈犀地先買好了
果真是臭味相投啊我們
  
不過夏天本來就應該買這種東西吧

然後是天然閃光的芒果冰餵食秀

還有這家超有名的木瓜牛乳
吃飽喝足了以後,就是免不了的夜市遊戲

大約吃到玩到十點多,我們分別帶著飽飽的肚子與戰利品們準備搭捷運回獅甲的家
誰知道居然在捷運站裡碰到我老公趙誘廷!

然後一忍不住就

果然在太要好的朋友面前我連什麼叫羞恥都不懂了。
 
不過你知道嗎,我們背後牆上的箭頭指的方向是某婚紗店(你給我自重
      
 
高捷的班次並不是很多,所以每次等車都要等一段時間
再加上是晚上的高捷,有椅子幾乎都有得坐

這不長也不短的等待時間,
我們選擇讓疲累的雙腳休息片刻,
但小亂卻沒這麼做

他索性直接讓全身都休息了。(才怪
      
好啦不要讓大家誤會小亂,他是那張照片的攝影師,沒有在捷運站蓋棉被睡覺啦XD
原圖,香閨美人照

一切都是合成的,

下半身棉被亂畫的。
  
雖然今天並沒有去很多地方,但眼睛真的好累好累了
在捷運上不意闔上的雙眼,卻還是會掙開 

就跟在台北的公車上一樣,有時候,雙眼,就是合不起來。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片面的
但我感覺,晚上的高雄比台北還要寧靜

於是也靜謐到不由自主開始想像連自己都沒看過的、可能曾在這裡建構的,
誰的記憶。
 
然後回到溫暖的家,洗了開心的冷水澡,聚集到冷氣房去


欺負豬寶寶(喂
 
人還沒到齊就先用PSP消磨時間

然後開始玩起租了的桌遊
人不太多的矮人礦坑,只要當了壞人就很難贏

結果第一次當,居然跟阿殭一同拿到勝利了
只是阿殭每次都妨礙我
明明是自己人的
 
然後阿明真的是一個敵我無法分辨的神祕存在。
 
 
 
*0804★DAY 2
結果昨天矮人耍心機耍太晚,隔天起床的時候很痛苦
公車也很難等,時間稍微比預定的延宕到
雖然說沒法機車自由行,不過在尋找大眾運輸工具的特定站點時也可以順便經過許多風景

然後滿身汗地,我們總算到了前往旗津的搭船處‧鼓山渡輪站

渡輪站的內部採光相當好,
四處都是透明的玻璃,再看看天花板,會感覺是很有設計感的建築
然後終於搭上了渡輪,很輕鬆地搶到了第一排XD

在渡輪上,和自行車行老闆通電話
之前在教育大會當志工時老闆突然打來我沒接到,
於是我回播了那個未知號碼劈頭還魯莽地問了「你是誰啊」嚇到了旁邊的人
不過老闆非但沒有嚇到,還相當熱情地與我確認,
然後他開著卡車來旗津渡船口接我們欸

這種舒服享受事,這輩子我只有在馬來西亞幹過啊!!!
以後出遊有駕照的人麻煩租台卡車來服務大家啊
  
雖然其實就這樣坐上卡車被抓去賣掉也不知道,但老闆真的是可信的人
經過討論,老闆也讓我們更改了預約租用的車種,
改為兩台四人用的豪華家庭號XD(軒付き)

誰叫連原本很想騎自行車奔馳的我也不敵太陽的猛烈攻勢
 
GPS小亂聽完老闆口述的地圖之後,我們就上路囉!

其實這台車騎起來相當輕鬆愜意,四個人都可以出力,只要一個龍頭就好
我們輕鬆地接受夏日薰風的吹拂,稍微注意來車,然後互相超車XD

也不太曬,用起來真的是滿開心的(結果腳先曬出人字了囧
但可惜這種車不像自行車是以次計費,兩小時後就要還老闆了QQ
  
於是我們開始很有效率地使用我們在旗津的一分一秒
旗津冒險叢林入口合照GET

冒險START 

抵達旗津星空隧道

很涼快又很漂亮的地方,星空拍的不清楚,還是親眼看看的好

出了隧道以後,可是別有洞天啊!

是海、是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天氣與美麗的風景,就是拍照的好題材!

鏡頭前的人恥度無限大的時候更是。

我看海看的正高興的時候,吳咖咖打來了
 
我還在海的旁邊,跟她炫耀了一番
 
接著是採風大道漫長的步行,時時可以感受免錢海風的沁涼吹拂

途中也有很貼心的小休息區座位給您乘涼

還有就是平常有運動有差吧,
畢竟還是條漫長的道路,沒體力的話真的會走到沒力喔。
 
  
越爬越高,視野越好

真的是走了很久很久,終於到了位於頂端的旗津燈塔

不過時間也接近正午,真是熱斃了。

這間小小的建築物裡,有旗津燈塔這帶的景緻立體縮圖
裡面還可以蓋紀念章,更是乘涼的好去處
旁邊還有個小天地會源源不絕不斷吹送天然的涼風,我們一群人賴在那好久XD
然後我們就趕下山了,為了不讓租車費加價
途中也經過了旗津砲台

好景致、好風光,可惜就是汗永不止息。
 
下來以後,我們享受了一段悠閒的腳踏旗津時光

真的是越坐越覺舒服,也沒有汽車那噁心的油味;節能又環保,政府應該堆廣的。
 
青春逛完一趟旗津,算是可觀的運動量與曬量
接著還了車,換另外一個老闆送我們回渡輪站
但這次不是舒適的小卡車了


八個人擠一台小客車,想合照都不行,身體極盡扭曲之能事,真的是破人生記錄了啦QQ
   
接著一定要說的是,來旗津請多加利用旅遊服務中心
這裡可以上網,看看噗浪之類的XD

還可以免費加冰水喝,真是佛心來著

然後逛逛旗津街頭,有很多東西好買,也有很多東西好看

最後我一定要說,如果你西子灣的行程排在旗津後
海灘褲別在六合先買,墨鏡這裡也有得挑啦
 
 
然後又搭了一次渡輪,回到台灣本島上(本來也沒跑多遠吧= = 
終於造訪了我來高雄三次第一次成功進入的海之冰!

看了價目表我真的傻了,種類超多
另外,同樣的水果冰,台北哪裡來這種便宜的價錢…

然後當然就是海之冰特色,倍數隨你填,五倍就是長這樣大!

不過我們人多口雜,選擇用不同口味的冰分享感覺比較划算

料多實在,吃得真的很開心喔
 
海之冰就跟政大附近的四五大街一樣,牆壁滿滿是訪客的留念
於是我們開花團,就在新店高中的前輩旁邊

也同樣地留念了。
  
 
解了渴以後,我們愜意地步行到每次來高雄我都最期待的地點






My dear西子灣
 
不過,這次才不穿會吸水的棉質上衣,
為了實在地感受西子灣的觸感,我沒身材還是抓了泳衣來啦怎樣!!!

好了,這邊要鄭重警告
下面是我與親愛的友人們返老還童青春熱血天真活潑可愛動人戲水的照片群
因為我專心玩水都沒在拍照(喂)所以很容易看見我,
堅持下去看不下去別說我沒警告過你喔= =
 
 
 
 
 
 
 
 
 
  
 
 
歪片開始。
  
  
小亂很喜歡玩沙XD

我一直沒買墨鏡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像阿明那樣適合戴
想盡辦法用全身感受海浪的衝擊

媽媽啊下面這人是誰怎麼恥度這麼高

媽啊這張青春到連我自己都想吐了= =

然後我們越來越往海的深處走

現在不流行跳浪了,流行的是用查克拉衝浪。(你尸比

禁忌的浮球近在眼前

在浮球中心呼喊愛

這或許是我這輩子最深入西子灣的一次

現在是溺水了喊HELP

滅頂了

雖然今年暑假的西子灣嚴重漲價,入場費變成70元了
但其實我們有感覺,這裡的建設變多了、海變乾淨了,
而且深入到浮球旁邊,你也可以真實感受到月眉馬拉灣才有的人工造浪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70還是算挺值得的吧。
 
可要是我早知道中山人來有優待我真的就死也要考上這裡了= =(這句好像每年說
 
聽說距離前往下一個據點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們只好不捨地乖乖給浪打回岸邊
回來看看在岸邊等待著我們的愛人
雙機王菲利(腳注目XD

相親相愛母女圖

阿殭難得拍照就這麼嗨

可是阿明好像很早就跑回涼亭下休息了ˊˋ
這次要謝謝硬碟跟菲利幫愛玩水的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喔!
沒一起衝浮球的大家,下次一起在海裡翻滾啦
  
對我來說,這次的西子灣是花最多錢的一次,也是玩最開心的一次

不管我來幾次高雄,

我每次都一定要來。
  
盥洗過後,看看夕陽,

尚未全乾的身軀任由調皮的海風隨意種上你好不容易才剛拂去、回歸大地的風沙
清爽的感覺,證明了西子灣的海水又一次洗滌我因為俗事而曾經躁亂的心。
 
現在旁邊也新增了室外的清水沖洗區,
但要小心沒公德心的人在那玩水潑到早換好衣服只是路過的您= =
 
 
下一站,情人幽會好去處,英國領事館
第一個考驗,膝蓋看到就想哭的好幾層階梯

是啊,出了中山大學校門沒多久就看到了
看起來中山的情侶想閃真的是隨地就能來,有夠方便



英國領事館最有名的就是,坐在這裡的觀景平台看夕陽,或是夜景

不過今天去看就發現,生意不太好,因為東西很貴又不太吸引人
你只是坐著沒點餐那個有點老的服務生還會趕你走,真是讓人肚子站起來。
  
不過可以參觀的建築物內就知性多了,有很多漂亮的景可以看

不過小心被假人嚇到

我覺得這裡絕對是人像外拍的好去處


隨便拍,不手震的話,都能搞的跟畫一樣。
  
我是認真的在英國領事館被夜景感動一次了。
 
 
本想在英國領事館解決晚餐,不過誰知道東西太令人失望
後來想說要衝延到今天的愛河,但時間有點晚
經過考量,今天的愛河就沒了(2)
我們就拿出阿明查的美食地圖指南,包了橘1公車,來到了捷運鹽埕埔站附近的這家店

…真是會選啊
結果一上去,正在裝潢,只有點心能點,我們只好轉移熱炒了

怎麼這麼剛好跟政大附近某家店同名。

而且裝潢也很特別,一點都不東洋味



究竟哪門子東京啊。
  
不過菜吃起來還挺令人滿意的,
尤其能和豆子一起體會哇沙比醬油配飯的美好真的很幸福

很多樣菜,也很爭氣的全部收光了
我絕對不會說我跟豆子在吃三杯杏鮑菇時夾了薑片起來吃而且兩個人都各吃了兩片
吃飽喝足,搭捷運回家

一頭我去了好幾次,
一頭,
其實我很想去看看。
 
 
回家之前,
路上我就發覺我把我的西子灣裝備全忘在東京小城了,這有點壞了我今天的好心情
然後我們又逛了一次家樂福,逛到它快要關門
回到溫暖的家以後,
又洗了一次清爽冷水澡,聚集在冷氣房
但跟硬碟一起學了UBANGO以後、吃完小亂菲利特製宵夜,我也去睡了
 
先睡的有三個,還有四個在打桌遊,
很少在早睡的我也還是選擇睡覺了。
 
畢竟明天要早起啊。
 
 
殊不知這麼想的隔天卻發生了恐怖的事情…。(待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