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ぼれ堕ちた花柄のごとく

24 October Fco 0 Comments



 
記憶它破碎、記憶它殘缺、記憶它輪迴、記憶它增生


懷念無聊的感覺,
現在連打篇網誌都變成一種奢侈。
 
不過就像是每過一段時間就得清清水溝一般,
不打網誌我會思緒爆炸。
 
開學前一個禮拜開始的生活──
 
 
 
01)122夜市,1週間
一天陪家人,一天和切撞
然後又有一天。是為了和國中的老朋友一同喝個下午茶

又是聽著別人幸福故事的場合
 
不過當然不只聊這些,畢竟真的是太久沒見了
好有趣。
  
然後我們一起走回另一個地方,一個人要去找戀人,一個人乖乖回了了家,
一個人,則是成了校園迷路大王
誰叫已經是晚上。
 
下著雨,背著球衣,迷濛羸弱的夜間視力
「這裡是文院──」 
起了水泡,撐著傘,不斷閃避腳踏車
「傳說聽到它敲21下──」
眼前的,不過是多了幾條絲線的アイカワラズ
「腳會酸嗎──」
メドレー迴旋的不只一句
「下禮拜一起去逛夜市吧──」
本來該是存在記憶體中的第二次,
已經成為一個禮拜就氾濫使用掉的其中一個クォータ。
 
搞清楚了某些路線之後,
對我而言,
只是差點就要擁有意義的一個很常去的地方。
 
  
 
02)暑訓

爬了半小時六期然後就攻頂了

哈哈大學可悲到一群全副武裝傘還開花爬到山頂的人還打不了幾顆小皮球。
  
心不在焉搭錯車走錯路的日子還在持續。
 
 
 
03)0909,爺孫交流日

(其實下這標題還滿怕被打
LEO爺爺真的很專業,帶了好多傢伙讓小的大開眼界;
技術若能由師傅傳授,愚笨如我都能學的稍微快一些;
另外,店裡放出了很多懐かしい古いアニメBGM
是光論BGM就已經很討人喜歡的、很好吃的一家麵店。
  
然後去晃了附近的公園,體驗有笨蛋毛(?)的鳥與偏光鏡的神奇互動

然後我很仔細的看了看裡面,想像它晚上應該成為什麼樣子
本來,不用想像的。  
  
接下來配著第一次的芒果爽,聽聽113的神奇經歷

果然好人男人學校的生活是跟女子大學的生活相比,是無法想像也無法比擬的
然後我旁邊好多日本人。
 
回家看完LEO大神的照片,我頓時好想把我拍的東西全部刪掉QQ
不過不管怎麼樣,是獲益良多的一天
坑坑坑F坑坑坑
唯一的悲劇
 
 
多著的是綿綿細雨與日光,
存在記憶體中,來到那裡是第二次
 
永康街,永康公園,冰館,大安森林公園。
 
 
 
04) イイニクイ
颱風可以吹走的東西好多好多,
尤其是跟眼睛相關的
例如是把人吹到變成一整天的單眼皮。
 
有些會話很基本,就像是剛開始學某些外語的時候一定馬上就會先教的那些東西
但即使是母語,有些,就是怎樣也沒機會說。
 
曾經害自己失去某些東西的媒介卻也可以當成傷人最深的自作孽
不管啦明天全都陪我跳油羅溪
 
 
 
05)0911,班遊說要去內灣

天氣一開始看起來還不錯,不過一到內灣就變成這樣了

我懷疑那些拿音響動刺動刺車掌制止還故態復萌又踩我腳幾百次的死中二裡有人是雨男
 
一開始大家還很團結的跑到同一家店去吃合菜,
不過班遊到後來變成小團體遊好像都是不可避免的形式
女排這團因為我的強烈需求居然就這樣跳到油羅溪去了

橋下好多人

只是居然又給我們碰到中二
不過要玩水,誰管中二在!

青春美少女在我眼前玩水玩的不亦樂乎,管他身體有沒有狀況的都被我跟大力拖下水
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和著強烈的玩水慾望
最後猜拳潑水不顧人情,能濕的都盡量溼透了

這張照片當然是還乾著的樣子XD
感謝你們陪我發洩壓力
當然還要感謝幫我們顧東西又忠實攝影的撞撞,特別感謝江大力陪我胡鬧
我覺得好爽。
  
後來回到內灣老街,就變成這樣了

雨大到哪兒也去不了,相機再好也無用武之地

包包也被淋的亂七八糟,不過身體倒本來就是溼的了XD
最後等雨勢稍小,一行人等買了夾腳拖,逛了些小店

然後到觀光價的豆花店裡去吃好料

結果好像沒做什麼,就到集合回家的時間了XD
不過雨中在小店裡坐著聊天也是不錯的
好喜歡女排與假球經這樣的組合。
  
最後一起坐火車回到新竹,然後我和金鳳用了育青方法便宜地回到台北了
不用在北車、直接在小碧潭站下車的感覺真的很好

然後我帶著豬酒拾

踏上高處





一步一步

複習我的高中記憶
不過這種光景

是以前沒有的。
 
真正的練習曲,夜晚才開始

一個人看起來雖然可疑,卻也自在
只是想證明女人不會連那幾公斤都沒辦法負荷,
還有希望早點能夠讓實力符合手上的那台機器。
 
九點多,歸途
每天都要經過的那個路段,來了隻貓讓我分心

儘管那時候怎麼樣也無法讓注意力完全對焦到那隻貓身上
但明明從那之後開始
就不該再想著要打九折。
  
其實被雨淋過還是被淚浸濕的都沒有差

結局都是ボロボロ
 
但至少,今天有一趟很完整的班遊。
  
看完臉書才發現別團在內灣還有好多種玩法XD
謝謝化け的用心
油羅溪、よろしい!

 
 
 
06)こぼれ堕ちた花柄のごとく

一朵花在最後,其實可以很優雅的選擇自己從花梗上墜落而下的方式
看是想要落在柔軟的泥土裡直到被蠕蟲啃食
還是落在能夠反射出自己最後豔華的那塊質地良好的瓷磚地上等人把自己踏的皮開肉綻
 
綜觀一條生命

能呵護自己、風吹雨打下陪著自己、勇敢屹立在自己身旁的、可靠的梗柱有很多很多
但還是有些花,就只選擇卡在某些裂縫裡
 
蠢到看不見未來,除此之外的都無法對焦
那裏沒有可口的甘露、沒有柔軟的土
沒有東西會反射自己的愚,只有一些將要默默啃食自己腦髓的頑蟲
最後來的是酸雨,是醺風
你腐爛、你被打入縫裡、你扭曲變形、你就會乾枯破碎在那條細縫裡
 
只是晚了一些進去,但到目前為止,好固執,好該死
 
こぼれ堕ちた花柄のごとく
 
 
 
07)開始是大三
總迎遲到了,
大三的特權。
 
撞F夯單身女子搬家公司重出江湖,還有新進成員王切切
第一個客戶是忘東忘西好多東西都沒帶上來的彭女士


そして、引越ししあげた客様が自分の壁紙ににやにやと歪んで笑ってるw
 
之後就把彭姓女士騙去慶生了

那張唱片差點沒氣死她。
  
然後女排一行人加李組組與不小心經過就被我們攔截下來的阿雜,聊到十點多快十一點
不想面對明天就要開學的真相。
 
 
 
08)那時一堆男人中

只有一個女的。
  
是硬著來也要獨立的心情。
 
 
 
09)24學分
還是會有提早下課的時候

就在圖書館睡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24學分以後,卻能感覺比23學分的上學期來的空堂多了一點
可能是因為沒有傻到跑去中英日韓法的緣故吧
我也沒那個屁股。
  
雖然才開學幾天,下課本想去用功,結果在圖書館前碰到思憓
我們居然站著聊到天荒地老還跑去一起吃飯到九點多了
好聊到好像五十年沒見的老朋友一樣XD
  
24學分的另外一個詭異是我發現我跟某個男的從大一上到大三上每學期都有一樣的課
有緣到我都囧了。
     
然後最蠢的還是我居然有一堂八點開始上的課吧
睡定了。
  
 
 
10)攻略那條路
最近狂往那條路上跑,開始懂了某些路段的連結
繼續把停車當重訓,也不會想期待有路過的男生會幫助自己。
 
但現在該做的是好好看路,而不是拿記憶來給自己分心。
 
不過踏上那條路的心情不是好的
因為目的地是病院。
 
 
 
11)0918,ICJLE慰勞餐會

只是去當個志工可以吃到這種好料,太過分了
阿雜很興奮的表示這些都是夜晚可以びんびゃんぎょう的成分
為了吳晚雲的幸福
我一直丟東西到挖你的鍋裡。
 
自助吧好多食材讓人眼花撩亂,連最基本的菜色‧鮮蝦麵也都做的出來

最後一人一把びんびゃんぎょう,我們成了びんびゃん第五桌

最後吃不夠還拿學姊那船來吃,我們好誇張

拍完祀堂照
從來沒想過一個餐會也可以吃到笑到快往生。
  
 
 
12)小林老師

會話課一直都很容易出現耐人尋味的畫面
不過還沒持續多久,小林老師就跟我們請了長假,回日本看病了
 
四學分六堂課在他手上,好幾個早晨不用上課,生活也變的渾沌
跟去年很像,很多個早晨都閒置了
可是再也沒有人,會想找你去吃早餐。
 
然後早晨就成了往病院跑的時段。
 
 
 
13)0922,中秋

在政大後山的河堤

兩個人 

兩條狗

沒有肉片。
 
其實只是帶狗散步

也能走的很浪漫。
    
 
 
14)0924,無法復原的殘缺

沒課的早晨還是起了個大早去了病院
其實我很慶幸在家人都沒空的時候,我能夠陪著牠
跟醫生談了很多,看完檢察結果過後下的決定
他說,晚上就能來接牠。
  
離開的時候牠好無助,不斷哭、不斷叫,
偌大的牢籠其實看起來才格外殘酷
離開之前、通電話時,
我差點就哭出來了。
 
趕回家、又趕回學校,靈魂出竅地又上了五堂課,晚上七點多又趕回醫院
等到媽媽來,決定看看切除下來的部份
 
然後,我眼前一片昏黑──
 
兩個拳頭大的肉塊,
不只一個的,還有子宮、卵巢,甚至是,連著某些不該被切下來的器官──
老實說,我真的不能理解,
只是一個小手術,
為什麼非得失去這麼多?
 
我以為,不過就是切開,取出不該存在的,然後縫起來
我怎麼會看見那裏躺著那麼多東西…?
傷口,怎麼會這麼長、這麼大…?
 
一片昏黑的眼前,失焦的畫面,我在發汗,是冷汗
然後我想吐,腳也開始軟了
好暈,好冷,又好熱
 
包好的繃帶一回到家又都鬆脫了,
深夜尋找未關的藥局,只為買到乾淨的紗布與繃帶;
牠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本該藉由睡眠褪去的疲憊伴隨著無法遏止的疼痛,精神不斷被騷擾
露出的肉釘與血漬,
哀鳴,眼淚
一夜不停。
  
   
那天的暈眩與貧血是無法接受的反應
連續好幾天無法停止的淚水是無法說出的愧疚
腸腸對不起
都是我不好。
 
 
 
15)組織液

愛吃糖漿止痛藥的狗,流了十來天的組織液
有時紅紅的、有時黃黃的
剛開始很多很多,後來漸漸地變少
但只要一興奮,就會用滴的
就像幫小孩換尿布一樣,沒隔多久就得合力換條新的上去
 
紗布原來不便宜,
狗原來這麼快就能忘掉疼痛
人呢?
 
還是在哭。
 
 
 
16)自主学習14万体位

高日是一堂多元化的課程,不僅傳授日文、微積分,還有萌翁自慢傳
在這樣步調緊湊的課堂上接到簡訊
心臟真的會掉出來。
  
晚上排完夜教,是系排第一次的隊聚

學弟妹都好可愛,吃個飯都快笑到往生
以後練完球都不知道該去哪邊吃飯才夠坐了XD
  
才經過一段浸泡在眼淚裡的日子
今天變的很不真實
滿是腸腸的腦的確不可否認地還是存在一絲妄念
本來快全部壓抑住的心情卻以不可想像的速率歸來
 
還在遲疑是不是傳錯了地方,所以才不敢回。
 
 
 
17)0929,藤原螢火蟲聯合家聚

是聊到欲罷不能都要收店了還不想走硬要聽八卦的這群孩子啊啊啊(ノД`)・゜・。
 
說實在,我以為大三老人在家聚的職責通常只是充充人數
結果我發現我好像做太多不該做的了。
   
大概就是要等到泡到凍傷了才知道自己已經老到沒必要再那麼樣地插手年輕人的事了
可是做完才發現,
是我自己喜歡,是我自己不願意離開。
  
老媽子心態。
 
 
 
18)解読不能
早上複診,帶了很多問題去問醫生,我卻不知怎麼的回家都把解答忘光光了
當下的確是有被說服
不過我覺得自己還只是一個很好哄騙的門外漢。
 
然後去做了些完全不符合以往作風的事情
為了誰而改變明明是個很偉大的力量
雖然害怕的感覺比開心來的多
但能根據自己的意思與時速隨便亂跑的成長本來也是托誰的福啊。
 
最後趕回學校,做完早就約好的捐血以後就趕不上多多的生日趴了QQ
好忙碌的一整天。
 
 
看不出情緒的文字
可以解釋的很美好,更可以解釋成無念
   
你在勉強,對嗎?
 
 
 
19)1002

Delay是骨牌效應,一天三個行程不可能吃的消
但哪一個,都沒有被放掉的理由
睡三小時開工15小時,
靠的只有意志力。
  
第一次把夜晚的淡水放入記憶裡的台北人,
雖然可笑但我也顧不了什麼了;
糖葫蘆鳥蛋芒果芋頭冰烤山藥星野原味微醺櫻桃銅鑼燒綜合鹽酥菇綜合蘿蔔芹菜蘋果汁
睽違近一年的三個小時
有變的彷彿只有我 
  
誰叫我擁有一個不經過幾個月就無法認清自己心情的、該死的超鈍感。
 
然後這天就結束在一個不算自己畫上的句點下

我什麼也沒說
你什麼也沒做
幾個小時,就像什麼也從來沒發生過一樣
聊的很開心
 
いうかどうか分からない
とうかどうか分からない
しあわせすぎてたまらないゆえで
欲張りになっちゃった
 
然後我在捷運上,看見本來一起坐著晃著的那裡

放起了渺小的煙火。 
 
 
 
20)この携帯から始まるキオク

該刪的都沒刪
ナサケナイ。
 
進入了這個月份、這個季節
氣溫也開始變的相襯。
  
ホウチプレーされた日々
もしいまさら過去のすべてがゲンソウだったと知ってもおかしいと思えないだろう。
どうせ、
やるだけのことはやった。

 
 
 
21)無法專情在日文上的日子

想學的事情還有太多太多
想打好球,
也不想斷掉曾經的夢
但大三了,就只能不可抗力地浸泡在原文海之中
或許多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喘不過氣。
 
但還好我很喜歡圖書館。
 
 
 
22)騎車要小心

坐在對面的是靈活的柺杖先生
早日康復啊!
 
 
 
23-1)宿營DAY1:1015,夜衝陽明山
中午新生盃第一場VS政治

媽啊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看的見完全比賽啊啊啊啊啊啊!!!!!
日文系排即將改變歷史。
  
下午,七點的課上完以後,就和大力兩個人獨自趕往陽明山了
為的,是今年的迎新宿營。
 
買了手捲就搭上530,坐到公館逛了一下夜市就轉捷運搭到劍潭站,
接著出劍潭站又逛了一下夜市就找到紅10的站牌大排長龍等上山,
接著兩人世界就持續到陽明山上的7-11繼續著飢寒交迫白看書等逼姐的時光

約莫等了半小時以後逼姐終於來載人快要十點我們終於到了活動中心。
  
到了活動中心以後,才感覺到原來兩年前懵懵懂懂的我們應該要住的是這種地方
不過因為颱風才玩半天就被送回家所以現在來到這裡才會覺得這麼新鮮
大二在排戲,大三在刁戲,然後我們放行李,RUN了一次夜教
本來在這之前,從沒跟夜教搭檔的勳威說過話
結果午夜陽明山的廁所裡
我們無話不談。
  
晚上跑一次陽明山的夜教路線,才感覺到我們去年辦的好溫馨
不過越到這種場合,我越興奮www
風吹雨打不知何處傳來強烈的碰撞聲嚇的女孩們驚聲尖叫
我則因為在溼滑的地形上穿防滑度零的鞋子優美的滑了一下但安全著地。
 
本來一行工人找不到下一關夜教的場地,差點迷失在陽明山之中
是時,飄著細雨的深山天氣頓時明朗,往天一仰,居然能清楚的看見星空!
看見恆河沙數的星空閃耀,心理正憤慨感動能見到此景之時
就有人找到下一關的路了
 
然後再晚一點,我洗完澡,一個人獨自跑到山中空地想拍星空,
這時卻什麼也見不著了。
 
大三老女人睡一房
本想call老男人一起來這房哈拉吃宵夜的,
一個關機、打通另一個話筒中又出現關機那個在另一頭的嬌喘聲音
「挖你,誰~(L)」
原來他們早就開始無盡的夜了。
     
 
 
23-2)宿營DAY2:1016,他們才中午,就失控了

小大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到來,很快的就開始今年的宿營活動

辛苦的總召很快就開始引導隊伍的秩序
然後很快進入各小隊的執事介紹後,接著帶入的是神祕的莊園故事

老人們則是在一旁笑的很開心。

之後,大二自己編詞作曲的超威營歌教唱就來了

很好聽,可惜不是我的音域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精采的小隊呼發表就來了
五小男人M字腿賣很大

二小直接吃皇志了

然後才中午,猜歌活動就已經足以讓大一失控了

這屆的自嗨程度果真不輸大三XD
 
中午吃飽飯後,大三因為聖母效應都被嚇的差不多了
不過下午大地,這群老工人不僅醒了,
還用海帶拳把學弟妹都嚇傻了啦囧(施淵宅就是你@囧
然後玩了超級比一比才知道,
我們這群老人培養了兩年多的默契不是假的

但其實老人超想玩樓下的關。
  
之後是有趣的營舞教學



老實說大一的時候超排斥跳這種舞的,
不過經過大二當工人的洗禮,大三也漸漸喜歡上了
特別是這首「管他什麼音樂」舞蹈跳起來真的很逗趣也不彆扭w
然後就是拿來摸異性小手手的土風舞時間

不過基本上就如您所見,日文系宿營,爽到的只有男生。XD
 
舞蹈教學完畢後也進入了晚餐時間,吃烤肉就對了


雖然我們因為地利問題使得連生火高手挖你在場都碰到了瓶頸
不過等火生起來以後,我們以超效率迅速解決掉所有的肉品與食材
接著就是大二精心準備,令人期待的晚會表演了!




然後又進入跳邪教舞蹈

老師致詞的時候,萌郎居然出現眼前有八十幾人的幻覺
吉田老師人氣依舊超高,小芳、淑琴也不落人後
無冷場的致辭結束後進入莊園劇最高潮

台下,都萌了。
 
接下來是大小姐華麗優雅的宮廷舞宴

他們真是群能靜能動的孩子

接著,看大哥哥們表演帥氣的火球舞

讓老人們感嘆青春年華已逝去的女舞

我就去準備夜教了。
 
一進會議室,好多準備中的工人
品溱很快拿起一瓶痱子粉,給我灑了幾撮,二話不說往臉上撲,就嚇到人了

結果勳威還有表演,所以我得一個人先去三號廁所待命
我聽到這裡,臉都僵了
但我並不是因為害怕一個人
而是因為,
我是路癡…
  
還好後來灑了粉以後看起來還是很滑稽的王鴻豬說可以先陪我去,暫時鬆了一口氣
路上還巧遇順路的樓樓與之之,總算不用怕一個人在陽明山迷路了
然後樓樓與之之就和我在大雨之中撐著傘,靠著微弱的手電筒燈光,等到勳威來。
 
勳威來了以後臉上也撲了白粉,看起來多少增了些恐怖感
不過比政大廁所還要乾淨的三號公廁一點也沒有讓人害怕的氣氛
我們又在裡面亂聊一通,不斷討論我們等一下應該怎麼嚇人
 
本來的形式是一進廁所,我就會開始低聲啜泣,
這時,好奇的小隊員會一展一展地打開一共七扇的廁所門
左2右5,我和勳威一前一後,分別在左邊的兩扇之中
一打開我的門,我就挺著亂七八糟的長髮與白臉出來尖叫嚇人,
同時勳威會大力敲打我的牆壁,然後再說出任務台詞,引發小隊員注意
結果一小看見我只是呆立不動,誰知道嚇到了沒XD
於是乎每一個小隊出去之後,我們就會開始修正嚇人的方式
 
之後換了位子、取消了無意義的啜泣聲、改變了我們倆活動的順序
又拿了傘塞在沒人的門裡露出一角混淆視聽
最後我們自己覺得,應該有嚇到五分之三的隊伍,
這真的很有成就感XDDDDDDDDD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四小的反應w
超團結的他們不小心打開了廁所的燈,後來還關掉,
說要「一緒に」打開七扇門,最後還「一緒に」嚇到衝出門外XD
整個超可愛的我都忘不掉了啦
 
然後我忘記是哪一小猜我那扇門有問題,說要先堵住我的門不讓我出來
結果最後我還是跑出來了XDDDD
 
於是,跟勳威合作愉快的一個夜教,已經成為美好的陽明山回憶之一了www
  
關卡工作結束,偷偷摸摸回到營地之後,
只是去上個廁所,挺著一張白臉又嚇到學妹了的樣子QQ
最後第五關似乎因為場地氣氛太歡樂沒嚇到人,關主們的心情都很憤慨
不過我說真的

高撞撞應該跟我組廁所女鬼團出來嚇人才是。
  
還有不要問我照片上文字什麼意思
我絕對不會說我在自婊。
=  =
  
夜教持續到午夜,全部的人都平安歸來以後,大家一起在餐廳吃宵夜的綠豆湯
據說綠豆湯降火,不論你嗜不嗜甜,都應該多喝兩口;
洗完澡之後是一點多才開始的檢討會

大家都好累
卻還是有些人一整夜沒睡。
 
 
 
23-3)宿營DAY3:1017,聖光最才降臨
經過早操、吃完麥當勞早餐、短暫的小隊時間,接著揭幕的是

以陽明山上呼喊愛的警察故事為基底(喂你重點放錯了吧)的RPG遊戲w
這時多出來的工人就很冗,我們也不想跑去睡覺
於是我們就學去年,立即機動生出一組冗NPC,幫助拖延進度太快的小隊時間

我們可是連劇情都跟RPG劇有串聯的喔XD
 
這區冗NPC的劇情是,有一個攝影師(F),興趣是拍靈異照片,
他與他的助手(撞)感覺到這周圍氣場不對勁,希望小隊員能協助他拍出靈異照片
誰知道這一拍,就拍到RPG劇裡離奇死亡的淵宅學長了!(淵宅飾)
然後小隊員就可以問他好多很多對解謎沒幫助的問題(炸
 
但劇情的真相是,攝影師與助手都是瘋子,以為自己看不見淵宅
(攝影師與助手視角
然後淵宅也是瘋子,睡傻了以為自己死掉還跟小隊員哈啦半邊天XD
不過別看我們冗,逼姐可是不時跑過來提醒我們要多拖延哪幾個小隊的時間
老人就是這樣吧,隨時增生,機動到連小隊輔都不知道的存在

我還藉了這個冗角色,騙到不少猥瑣的照片。
 
RPG解謎之後,又跳一次邪教團體舞

午飯之後是緊張的小隊表演時間,於是又是練習時間了
大二們利用這個時間,拍了不少搞笑的劇照XD

最後,終於進入搞笑的小隊表演時間了!
二小,康熙來了之選秀大賽


一小,一段阿嬤為中二的孫子找尋某樣神器的故事(?


四小,媽啊這是精盡人亡五月天啊囧


三小,演技派的補教人生XDDDDD


五小,好大隻的小芳與早安少女組XD


你看老人們笑的多開心就知道他們表演的有多好!

最後進行了頒獎,然後是小天使揭曉、脫序的四處拍照XD




三小系列

勾愾式歪頭

真男人

沒人要看鏡頭

エロ摄影師

大隻的小芳

構圖不明

阿諾與我

歡迎光臨三號公廁

最後是每年宿營一定要拍的線聚照XD

拍照時間告一段落之後,就是最後的活動──烏龜卡
這是一個不論幕前幕後的人,都可以參與的活動
領到寫有自己名字的字卡、將它像龜殼一樣貼在背後
在營期之中對你有任何感觸的人,都可以將它寫在上面
於是乎,形成了很有趣的畫面






好啦對不起我承認我是來亂的=  =
  
烏龜卡寫完之後,居然出現了聖光

想不到下了三天兩夜的雨,居然會選在這時候放晴
但天氣再好,依然抵擋不了活動即將結束的事實

總召感性的發言,宣佈活動結束
最後拍了一張萌郎以為會有八十人的大合照

最後架上狗頭匝,

歡送學弟妹離開!
 
 
大概是存在記憶體中,相當微薄能看見的陽明山少數好天氣

如果是今晚,一定能拍的到星星
然後我們就在包下的公車上看著漸漸入夜的陽明山夜景
結束這趟美好的旅程
 
「本來想找你一起去看的──」
那是下山的時候,才又響起的幻聽。
 
 
晚上老人在士林夜市的吉野家陪啾啾吃慶生晚餐,
該聊的都聊完以後,各自提著行李回到溫暖的家。
這時我才想到,摘下來的烏龜卡還沒有看

行李散落一地
我歪斜著嘴,眼皮半垂,吃吃地笑了好久。
 
烏龜卡讓你發覺,
即使你不一定身在幕前,還是有很多人注意到你。
有這個活動,可以讓我不像去年,
在大家狂拍照的時候忙著善後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與意義。
然後發現一個你壓根不認為會寫字在上面的人居然寫了的時候,更是相當感動。
 
 
一開始知道自己答應去幫忙,發派到的工作卻不多的時候,
差點有種後悔答應花掉一個周末付錢來幫忙的感覺;
不過實際參與之後,有很多感動會讓你體會,
不論三天兩夜下來再疲再累,一切都很值得。
 
總之,對我這個老人而言
依然是一個意義非凡的宿營。
 
   
撇開三天兩夜不論到哪都幾乎膩在一起的老人們不說
很感謝這屆大二,很喜歡這屆大一
殘缺的陽明山記憶,
因為這次活動,漸漸地補齊了。
 
 
剩下的殘缺,就是我自己該努力的部份了。(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