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團情熱高雄四天三夜 - DAY3&4

28 August Fco 0 Comments



   
科工館原燒,新堀江,光華夜市,城市光廊,夢時代,壽山
科工館美奇萊,肯

這篇最厲害的地方在於,
先前尚未露面、前篇提及的高雄行吉祥物‧豬寶寶的正體
將在本篇公佈!
 
有興趣者,請慢慢地看到最後吧
(誰鳥你
 


*0805★DAY 3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超級大的科工館知性參觀、再到中央公園站去吃原燒,
然後逛新崛江,最後是光華夜市。
結果應該是這樣的第三天、第三天、第三天、第三天、…
 
 
「賴床的一天。」

 
 
可能是經過旗津體能訓練班一整天的蹂躪,再加上熬夜桌遊的結果,
床上的活動變的比平常還要讓人欲罷不能
人一多,賴床的時間也會拉的更長
出門的時候,都已經是吃飯時間了
 
結果時間限定的原燒吃不到了,
再經過考量,今天的科工館就沒了。(3) 
 
 
於是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新堀江,
但我的第一站是鹽埕埔
因為,我要去拿我昨晚遺忘在東京小城的西子灣裝備
在美麗島站與親愛的朋友們道別,
在台北活了20年卻還是不知台北路的路癡,一個人走在高雄的街道上

或許我在這塊土地上想體會的事情很多
所以也絕不是僅僅的走馬看花。
 
結果我沒有迷路,看了些風景

安全地拿回讓我心懸了半個夜的泳衣後
提著一包溼漉漉的袋子進入高捷,一樣沒什麼人
 
上車後,跟一群青春熱血穿夾拖的年輕人成對比,
我的對面坐著一對祥和的老夫妻。 
 
掛著耳機、我盯著跑馬燈發呆

如果坐到底,有什麼樣的景色?
如果坐到底,會看見什麼呢?
不過,在這些疑問之前,
為什麼要自以為是的讓那些地點對自己變的別具意義?
 
--因為現在一個人,那是一個人的時候詭異地會優先思考的事情嗎?
 
後來接到菲利的電話,得知他們在等我一起回去點餐,我也加快腳步,
不過轉車就等了很久
高捷的車班次少,真的是會讓想趕路的人心急如焚。
 
好不容易搭到車,
映入我眼簾,新堀江的第一個畫面 

於是我又想起我現在一個人。
 
 
終於走到我們要用餐的,新堀江鬧區中的一家義氏主題餐廳,lovely童話

店內的氣氛其實不錯,採光也算是舒服
比較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一個很不省力的倒水裝置

菜單上的種類很多,以焗烤、義大利麵為大宗
其實價位不算低,但拿來的東西是能讓人充滿視覺享受的

我點了蒜香奶油香酥雞肉,為了一雪公館coda的前恥

但如果需要飲料或蛋糕,是要另外加點套餐的,
而這裡的飲料很吸引我,於是我加了搭配飲料的套餐B

不過是很普通的焦糖奶茶。
  
另一邊,菲利點的是童話奶蓋茶

本來以為冠上店名,又在奶茶中間加個「蓋」是想來騙小孩的,
結果奶蓋茶是真實存在的有名喝法,喝起來真的滿特別的,不同於一般奶茶的口感
 
然後硬碟點的套餐A,送的蛋糕感覺很俏皮,真的很lovely~XD

我覺得那好像豬寶寶的腳。
  
每個人點的都很特別,大家也都吃的超飽
不過等到我們吃完開始逛街,也大概是下午三、四點的事情了
後來大家各自需求不盡相同,分組逛街。
 
結果我發現,我來到新堀江,有點不知道該買什麼,囧
結果我一個人在新堀江
狂跑運動用品店

果然一個女生自己跑運動用品店或是男性用品店都會被誤會
男店員也會用奇怪的眼光看我,
我只是想買個打球用的包而且眼光MAN了一點而已啊= =
 
最後沒買到,即使後來有大家一起的加碼逛街time也還是失敗
但是晚上的大高雄街景,還是一樣令人著迷

下一站,不是光華夜市
要補昨天漏掉的行程,夢時代了XD
然後途中,我們來到了有名的城市光廊

顧名思義,是以光的效果營造出浪漫氛圍的地方
雖然我很喜歡會發光的事物
但很可惜的這裡閃光也是很多
不過管它的,我們自己玩的開心就好了啊

這邊最漂亮的就是光會前進的奇幻步道
光是站在上面就很令人感動了
何況是在上面打架(自重



總而言之へリス帶著他的新伙伴要來殖民大高雄フハハッハハハハハハハハハハ!!!! 
然後搭上公車,一轉眼就到夢時代了
又是一個好拍的地方,隨隨便便就拍掉好長一段時間





大高雄,一個閃閃發光的城市。 
 
接著深入夢時代之中,就會被一個恐怖的東西包圍

沒錯,就是歐噴醬

在我們忙著拍照的同時,豆子跟硬碟看著這個東西笑了非常非常久。(別問我為什麼笑
 
旁邊還設有許願池,各種願望都有


我才不會告訴你我許的是什麼願哩
 
後來逛了一下夢時代的金石堂,有很討人喜歡的裝置藝術

後來是有點晚的晚餐時間,為了趕著搭上摩天輪,我們也分組進行了
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吃拉麵
就跟硬碟跑去吃了一家王子拉麵


然後硬碟拍了一個畫面


上圖,資料照片,2010.01/31 in 日本橫濱。
  
所以想跟我交往起碼先跟我去吃碗拉麵再確定這女人是不是你要的否則恕不退貨
  
 
吃完以後,我們在阿明、豆子一起吃,看的到摩天輪的那家咖哩餐廳會合

不過夢時代的人潮明顯削減了
接近打烊時間,人很少的感覺還滿開心的,連摩天輪都不用排隊!

老實說我很想坐透明車廂,因為現在我又不是要跟男朋友上去●●(啥
不過無口貓的感覺也很溫馨,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那個

不過售票很嚴格,一張學生証一張票,
下次想跟阿娜答來的別忘了帶啊
 
然後讓小亂跟阿殭這一對先上車了

結果我們沒趕上後一班XD
上去以後當然還是被高雄夜景大驚豔!!

不過真的不是很容易拍,只好跟閃光燈屈服了...


然後大家就開始聊曾經在摩天輪上看到隔壁那班車的情侶在幹麻
到處拍、換位子、跑來跑去的
殊不知,這無口貓專車其實有一個功能
突然,它發生了!

「!」
「發生什麼事!」
「剛剛那是閃光燈嗎?」
「蛤什麼?」
「阿明,你手上那個拿過來我看一下!」


…原、原來有拍照啊!!
結果下車之後跑去看螢幕,果然我們那班連個鬼影都沒有拍到
不過還好,這個要花錢買的,所以沒拍沒差
 
下車之後,剛剛開著的店家紛紛打烊,人煙也越來越稀少
最後我們拍照留念
這張是找路人之前的練習

然後跑去請路人依樣畫葫蘆

結果手震了,修的好苦
然後也不等一個漂亮一點的燈光再拍嗎
例如這種燈光啊!(硬碟得意作

然後讓于婷加入了

...我承認合的很不自然

借用了臉書的照片。
  
 
接著,真正的打烊時間到了
我們就在幾乎沒有人煙的夢時代裡
看著警衛把各個樓層鎖起來,然後趕在鎖門的最後一剎那跑出去
在被一棟棟新潮而閃耀著的建築包圍的寂寥的大馬路上,自顧自地隨便行走
彷彿整個高雄只有你一個人擁有這裡似的,
又是一個安靜的大高雄夜晚,
我好喜歡。
  
從夢時代用走的就可以到豆子家,
回頭一看,摩天輪還在閃耀著

然後我們又回到了溫暖的小窩盥洗、桌遊


不然就是玩弄豬寶寶

跟豬寶寶一起抬腳(下面是阿明的美腿

之類的。
  
 
最後一夜,聊到四點,
換了個房間在地板睡。
結果沒聽到小亂阿殭的打呼聲,也忘記跟菲利玩晚安三秒了。
 
 
 
*0806★DAY 4
今天,應該不太算賴床吧...
只是出門的時間似乎又稍微晚了一些了XD
 
開會以後,本來的壽山動物園似乎不太適合炎熱的夏天去
經過考量,今天的壽山就沒了。(4) 
吃完早餐想要搭公車去彌補昨天的科工館
結果車子不好等,到了轉車的高雄車站寄物以後,時間又變的相當相當晚了…

而且超熱。
 
不過這時候(大約十一點多)坐車到科工館,
大概逛不到多久我們又得出來趕去搭車了,
這對70元的門票與偌大的園區都是一種可惜,
於是,經過考量,
今天的科工館就沒了。(5) 
  
車票改晚又有人來不及趕場、更早的車票又換不到 
那,還有幾小時才要搭車的我們,要幹麻呢?
 
於是,我們拿出旅遊書,
發現我們所在的地方周邊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地方去
最後跑到美奇萊影城去晃了。
 
結果那裏的電影好像並不讓我們起太大的興趣,
逛了一下牛仔褲特賣,就跑去電玩場打電動了啊啊啊啊(不愧是開花團
阿殭開始玩音GAME,大家圍過去,旁邊還有一個神人正在PLAY
我跟豆子則是有點覬覦旁邊的保齡球場
後來腳酸了就跑去


做做樣子。(螢幕注目
 
結果美奇萊真的是一個難逛到死的地方,
大家肚子餓了以後,就到了全省都有的肯基爺爺的地盤去撒野了

有看過它嗎?
是的,最近廣告打很兇的,
肯●基熔岩漿巧克力!!!!!

吃雞腿、配可樂,最後再咬上一口熔岩巧克力,並搭配著桌遊
你說,這是何等幸福的享受啊?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這塊蛋糕的口感其實會比你想像中的絕望加一百倍絕望之後還要再令人絕望至極,
可說是爛透了的宇宙無敵絕望透頂啊!!!
 
 
 
恩,以上是購買熔岩巧克力的人們的感言
我太好養了所以我還是覺得好好吃
最後就幫吃不下去的他們收的一乾二淨了
 
但好吃是好吃,不過或許是覺得它並不值這個價錢吧。
接著我們坐公車回到高雄車站
我才發現大力在高雄有置產

還開蕃茄果汁店分明衝著我來的
 
最後到了車站,領回寄物
走過已經變得相當熟悉的車站走廊,
我們踏上了11車

說也奇怪,
早上熱的半死、火傘高張的蒼穹,這回可陰了
待我們安置好行李,一屁股砸上火車柔軟的坐墊時


雨,就開始下了。
  
坐位一樣是用抽籤的

我覺得這趟旅行我跟硬碟特別有緣

接著阿明也拿出豬寶寶,

大家相繼睡去。
 
 
大約七點多回到台北,八點多回到家,好累。
 
  
不過,第三次的多賀夫,即使沒有名產,卻還是越來越喜歡、越來越想更懂他一些。
 
或許是為了拼之前的世運,還有許多活動
我們能感覺到,高雄在觀光名勝上的努力,已經漸漸地勝過台北
乾淨的市容、貼心的指標、現代的建築與壯觀的景觀設計,
一個外地人到高雄參觀後,能不斷的對高雄的建設讚譽有佳,
這就表示身為台灣指標性城市之ㄧ的高雄,其表現是實至名歸的。
 
雖然有可能是自己還看的不夠多吧,
但我居然開始出現「台北才是鄉下」的錯覺。
 
 
 
 
最後,撇開這次共計有至少五次的「經過考量,今天的XX就沒了」以外的行程脫序
我認為從心情上看來,這次的旅遊是很成功的
儘管人沒有到齊,
但好多好多的照片、好多好多的回憶、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在這四天三夜下達成了
而且我強烈覺得我用照片欺騙世人的賊技又進步了(這應該拿出來自傲嗎= =
 
 
感謝開花團給予我這麼美好的四天三夜,還有$ONY-T20給了我好多練習的有趣題材

這次的旅行,大成功!
 
 
 
最後我們要來討論的是豬寶寶的正體
兩篇網誌豬寶寶出現的頻率之高,每張照片卻好似都神秘的似乎隱藏了某些部份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吧!就跟卡卡西面罩下的真實一樣,
豬寶寶的正體,究竟是香腸嘴,是鼻毛露出,還是,其實一個大帥哥呢…?
 
請看!!

這隻熊,就是豬寶寶
 
 
 
豬寶寶,今年五歲,性別母,興趣是吃,叫聲是嗶咕~♥
 
 
 
 
 
至於為什麼一隻熊要叫豬寶寶?
我也不知道。
 
想知道?
 
 
 
 
 
 
 
 
 
 
 
 
 
 

去問邪神肘助吧。
(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