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綻放的花火

06 September Fco 0 Comments



 
破碎成一片片的漣漪,淒美地不明不白


本篇大綱:從高雄回來以後的暑假生活。
 
 
 
01)楊過敏
一回到台北就過敏了
媽媽我想回高雄QQ(去死
  
 
  
02)0813,北迎

結果大三老人們還是去了不少。
 
不過滿好玩的
雖然我直屬似乎都不是台北人
  
但也跟可愛的小玉還有怡鈞學妹相認了
 
不知道聖中打算還要紅幾次北迎XDD
   
 
 
03)0817,同學會
明明是國中同學會卻在高中附近吃燒烤
就是本來之夜慶功要去的酒漥



哇沙比很不新鮮
沒有冷氣又忘了合照的同學會
大家都沒變
但來的人還算多
聊到後來快笑死

蔥爆奶油蝦是今天最好吃的東西,
才知道那條項鍊看起來這麼引人誤會。
 
 
 
04)0821,花火
生了20年,頭一次看見新店這麼熱鬧

試著參雜過各種劇情的畫面

只是因為一個每年都有的節日
「碧潭花火節」。
 
來這裡的動機可以有很多種
光是我自己,就可以有四種
第一種行不通以後,
第二種,是一種光源崇拜
而第三種,則是一種實習

其實,或許就算我一個人來也無所謂
因為只要仗著第三種動機,一個人也沒什麼好不習慣的

只是在這種一個人會很格格不入的地方
能有人陪,感覺真好。
 
第四種動機,
令人感動的,
 
「友情。」
 
  
夜裡,掏心掏肺,三個人,三個不同的故事
三媽再好吃,配著那些故事吃下,心裡沒有辦法擁有同樣的飽足感
果然,沒說出口的願望再無私,卻也還是沒那麼容易圓滿

更沒有違背常規去翻牆越渡的勇氣。
 
  
 
05)0824香豔刺激玩八仙★DAY1
作息紊亂的假期裡,難得有早起的一天
去郵局辦完事以後,繞到阿易家借衣服去了
結果在那裡邂逅了小帥哥

David
  
不過從小巷子繞到阿易家的途中,
有一個怪伯伯明明看到我走在路肩,不閃開還越騎越靠近
我被他搞的有點害怕,於是一直往鐵皮靠
最後被鐵皮上方垂下的神奇植物劃傷了手臂
兩條長長的傷痕
害我在八仙看起來好像先去黑道火拼被西瓜刀砍回來後又跑去玩水的一樣怵目驚心=  =
    
接著玩David玩到走火入魔害我跟LEO爺爺見面的時候遲到了囧

不過這台就是LEO爺爺大發慈悲借我伴我們度過兩天的防震防水防摔高品質萬能相機
要用生命保護它。
  
在捷運站會合以後,長裙女孩們(包括可愛小白七)
往關渡出發!
淡水線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接著換上red10 bus
好漫長的路程,被載到了八仙園內後,卻也沒有人來接我們QQ
結果是自己找到旅館,還好進了房間以後感覺還可以

日式的塌塌米,偌大的房間
問題是五個人只給我們兩張床是怎麼回事= =

而且這廁所透明的可怕

開始讓我合理懷疑這原本是不是拿來幹麻用的情趣房間了.= =
       
不過怕曬,除了我以外,大家即使到了八仙的旅館裡還是沒有馬上要衝下水去的衝動
結果我們就開始吃東西看電視躺著趴著或是

不然就是

上面在幹麻請自行想像。
  
然後我們繼續在房間玩耍
沒事還隨手蒐集了賣給他們男朋友一定會賺翻的寫真系列
1,櫻桃小唇

2,烈炎紅唇

3,小七好純

接著是不讓你睡系列

睡這床,吾寧死

最後是徵男友系列(才沒有!!!!
約莫是等到下午五點多,太陽漸小之後
我們總算換上泳裝,前往八仙!
  
 
為什麼我前面要各放上大家的獨照一張?
這是有意義的。
因為玩水以後,
我們都變成瘋婆子了。(只有你吧
 
 
第一站,天池之旅

號稱全東南亞最長的滑道,是由五座建築於半空中的水池,由好幾條滑水道串聯,
全長四百多米,滑完整條滑道需要長達十五分鐘,
而在滑行的過程中可遠眺觀音山、台灣海峽,與夕陽!!

根據官網說明,極具曼妙情趣
 
結果滑完船沒翻卻濕了滿身,瘋婆子LV.1

只是才第一站開始而已,我根本還不敢認真發揮防水相機的功能
現在的我不怕玩到淹死只怕把相機搞壞啊!!!!
不過,不勇於一試的話,相信在天國的LEO爺爺一定不會開心的
於是,一群濕身的人在夕陽餘暉下,伴著微微仲夏夜薰風,步向第二站。
  
不過在那之前,明明都很濕很冷了還要爬上好高好高的樓梯真的要小心著涼
看照片就知道風有多大QQ(頭髮注目

不過玩星光票的好處就是,人超少,我們只是一直往上爬。
不然這麼冷還要排隊真的很受不了
  
第二站,幽浮迷航
總長為220公尺,亞洲最長的大型滑水道。
我們在此共乘猶如UFO般的巨型泳圈,先接受救生員哥哥的高速旋轉潑水洗禮後

隨即從22公尺的高空中墜下。
接著,展開一段由水製簾幕開始,隨即進入黑洞般的宇宙軌道展開未知的行程。
駛離黑洞之後,進入開闊的水道,左右漂浮旋轉,尚未回神,卻瞬間又被黑洞吸入,
一路上下顛簸,搖擺不定,三十秒的行程讓你體驗刺激,有夠驚險好玩。

  
可是為什麼我最後只能用後腦杓迎接這一切,
這雖然神秘可是我看不見來自前方的刺激啊
  
下來以後,每個人都瘋婆子LV.99了啦!

所以之後,照片就越來越少了(?
   
 
夜幕低垂,水上樂園的燈光也越來越迷人
我們踏在夜色裡,以各種方式,享受與氧化氫水乳交融的感覺
不用怕曬傷、不用怕排隊
玩遍快速、情境等雜七雜八的各種滑道,
享受加速度高度落差與高速落水的快感,
甚至是享受擬視左右360度旋轉的天際,與速度、自然合一的美妙節奏
我還記得,

這天晚上的月亮好圓。
 
其中玩的特別開心的,一個是臥墊滑道
首先先搬運如防彈盾牌一般大的藍色臥墊,爬上漫長的階梯,
臥墊如果包覆住夜晚沁涼的風,再輔以溼滑的地板,以及視野內可鳥瞰的地上風景
還沒開始划水,你的心裡恐怕早就已經開始心驚膽顫;
接著在清澈的夜空下,躺上臥墊,再試著讓自己從滑水道的頂端直落而下,頭下腳上
在360度峰迴路轉之下,天空由明轉暗又從暗處轉明,
最敏感的五官第一手接觸迎面而來的刺激
最後不明不白地遁入水中
平衡感好者頭髮不會玩濕,平衡感不好者只能在水中翻滾嗆死起來叫媽媽;
但事實上,這一點也不恐怖
是再膽小的人也敢嘗試的刺激。
 
可惜我抓著相機上去玩了卻沒手拍照不然我還想錄影哩
 
然後是照片拍很多相當輕鬆寫意的,飄飄河
您可以挑選一人或是兩人用的飄飄船
或坐

或躺

或翹二郎腿(去死

至於躺的精髓是如何,明天將由專人阿七為您示範
 
不過要在搖晃的水面上、又是光線不足的夜晚拍好照真的很困難

於是最後是拍了辜負爺爺相機的一堆照片。
 
後來我跟阿樺一下動力馬達、一下羅密歐與茱麗葉
兩人世界太久,結果上演了跟阿七阿易劉小婷失散的戲碼
好不容易重逢以後,我們又來了第二次的連環飄飄河XD


不過想把所有人都拍入鏡好難,
蘇啾咪教我。
       
本來以為會很快結束的飄飄河,好漫長
本來以為會充斥著閃光的飄飄河,只有美景

這真的很愜意,適合聊天、適合小睡
我們,玩到頭髮都乾了。
 
不過這卻是我肌力使用最多的一項遊樂設施。(報應
 
接著是我最嘔的一項遊樂設施吧,這次八仙最大的遺憾
--噴射滑道。
 
前後兩池分別深220公分及360公分,
游過前池的考試後,到上池抓著繩索,模仿森林泰山一衝而下
享受有如跳入大海中,深不觸底的感覺。
但,這是個需要會游泳的人才可以玩的設施。
 
我小時候學過游泳,不算旱鴨子
所以後來我也跑去考試了
結果居然是,遊不過去
 
小學時候會游泳,但國中高中都沒有游泳課
誰叫我生在台北縣,我們學校沒游泳池沒遊泳課我就可以擺爛不練習
以至於我現在游的真的很差勁啊

 
還有下池的攀網過河,英勇的女人們


刺激的勞力遊戲
  
基本上,今天設施也玩的差不多了
接近閉館時間前,大家聽說有一個九十度垂直落下‧八仙最恐怖的遊樂設施
問說要不要去玩?
  
結果,
只有我一個人上去了

傳說中的百慕達禁區,由六條滑道匯集而成
當中分有
挑戰膽量的自由落體、猶如掉進海裡漩窩的龍捲風滑道
最後則是進入水道裡就有如置身神秘百慕達,追求直線加速的終極滑道
 
不過我當初不知道,路癡一個人上去晚上又沒有人在排隊我隨上隨滑
下來的時候友人們才對我說「我以為你要去滑最恐怖的那個欸」之類的
上去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還可以繼續往上爬
問了救生員哪個最可怕以後他們都給我胡說八道
於是乎,
我玩遍了三種滑水道=  =
 
晚上玩這種滑水道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覺得馬拉灣的「最恐怖」LEVEL高些。
 
而且馬拉灣的救生員都會很細心的跟你說明姿勢與注意事項,
但八仙的居然是隨便你下去欸XDDDD
   
三種滑水道我嗆了三次,
然後我才發覺
為什麼我喜歡吃哇沙比
  
 
接著,我們進入了歡樂加勒比
這裡喔,應該算是給小朋友玩的地方吧
有亂七八糟的噴水設施,你還可以拿水槍射人滿足你的欲望
綻放你最純真稚嫩的笑靨

或著是選擇來這裡修煉


修煉有成
  
 
玩到星光票閉館時間,我們也開始享用我們的晚餐
八仙全家餐、零食、泡麵,吃到每個人都飽到好想吐

打屁、八卦、面膜、抬腳、流星蝴蝶劍
劉小婷好早就睡了,
今晚的爆點是
「我好愛你。」
 
 
 
06)0825香豔刺激玩八仙★DAY2

八仙旅館裡的早餐吧種類是很多,但餐廳沒想像中氣派,口味也沒想像中好吃
不過很有可能是暑假的無食慾導致的不可參考觀點。
旅館外的風景很漂亮

不過有太陽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
在和室逗留

在浴室逗留


誰叫浴室裡的水是溫泉水

還可以用腳玩踢水杓的遊戲

不泡

白不泡。
  
不過那水真的有夠燙,泡完腳以後我們還在房間吹冷氣休息了一陣子
結果本想要冷卻的卻有人在房間躲在棉被裡偷打愛愛電話

掀開棉被就可以看見愛的火種

通話結束後,愛的火苗燃的正旺,不能自己

謝謝安哥為了滿足昨晚沒收聽到的觀眾,今晨額外大放送另一波爆點
懶人包都替各位客倌包好了
http://www.mediafire.com/?vp8p4lgpusjnbfv
密碼同相本,回味自用兩相宜,非相關人等請勿隨意外流
  
 
等到愛的火苗退了也勸動了阿樺我們就開始迎接艷陽下的八仙水上樂園囉!!!!!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第一站是複習昨天大家都很喜歡的臥墊滑道!

結果早上就要排隊了,討厭。
 
第二站是複習人氣最高的天池之旅!


而且從這一站開始,我就開始試圖挑戰防水相機的極限了
別人忙著尖叫,我一路抓著相機,
拍下眼前所能見到的好景

當然也包括著摯友們開心玩樂的背影

與歡笑

交融在水裡的火花(旁邊那不是屁股好嗎= =

與自己曾經存在過的,

證明。
  
排了這麼久一下就結束了不過這真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同樂設施
泡水的面積夠大,不恐怖,可以鬧人,還可以翻船;
而且這站我還有試著錄影,
難得能在水上體驗的刺激與速度感能夠以相機記錄,真的很令人感動;
相機錄影的效果很棒,不過我狂拍到自己的腿,所以還是別拿上來丟人現眼了。
 
下一站,就是我們在天池之旅上面看到的神奇地帶
不只一般的泳道,除了籃球場,居然,還有水上排球場…?
我跟阿七興奮了起來,而且看起來這不是無趣的地方,於是這就是我們的下一站
--海景戲水區。
 
不過這時候我開始發覺,相機的鏡頭起霧了,
可能是因為氣溫太高,又碰上低溫的水導致水汽凝結
還好回到家以後水汽就消失了
我差點以為我就要用身體賠LEO爺爺一台相機了(這相機沒這麼廉價好嗎!!!
因此,從現在開始的照片,都將附上一層淡淡的,
藍色浪漫。
 
防水相機突破的不可能之一,拍出這種照片





防水相機突破的不可能之二,
錄下在水中搞怪的故事:貍貓換太子!

(BGM from Seiken Densetsu 3 OST:And other)
然後是鏡頭起霧的防水相機才辦的到的事情,拍出LOMO效果的照片!!!

不過這張照片的攝影主題,就是一位長的好像短短,
熱情在鏡頭前擺POSE的救生員大哥

特寫

他的熱情程度害我差點以為他就是短短,
因為他在排球場旁邊工作,然後換邊工作經過我們的時候還打了招呼之類的 XD
 
後來我們繼續在水中玩耍



我真的不記得我上一次去游泳池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我只知道,泡在水裡

好爽。
    
不過水上排球場太熱門,一直有人占著
我們五個人本來也想下去玩玩看,卻又不好意思
結果他們的球一直噴過來,我們一直幫他們送回去,就這樣送著送著,我跟阿七

最後忍不住報隊了…

在水裡打排球的感覺很不一樣,
下手在水中有阻力幾乎是用不著了,反而要注意的是托球,與龍拳的適當使用XD

發球自然只能用上手發,不然你就隨便拋
只是你的動作絕對沒辦法比在陸地上靈敏,
救球常常也只是跳起來用力往水裡一撲,然後撲通一聲沉下去XDDDDDDDD
想要扣球的話,攻擊步還得提早跳呢

不過要小心攻擊步跳太猛泳褲跟不上的狀況
 
幾乎全身都泡在水裡的這一站玩的真的很盡興

下一站,

人工造浪區。
 
不過這站一開始只有我跟阿七下去,

大家可能在前幾站都玩累了,或著也是太曬了
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
這站才是全水上樂園最閃的一站
 
衝入造浪池,我們馬上就往最深處跑,
八仙的造浪池沒有馬拉灣的深與大,不用救生衣,
當然也沒有像我去年網誌寫的那般翻滾三百六十度嗆到你回家哭著找媽媽的力量
但就是因為八仙的太溫馨了,深水區又不准小朋友進入
一堆閃光在那裡一前一後、同一個泳圈裡摸來摸去,以各種姿勢深情擁吻的都有
我看這裡根本不是深水區,是十八禁區了吧
 
不過管它的,我跟阿七在水裡等待人工造浪的開始,最後阿易也下來了
腳踏的到地的深水區感覺很微妙,
大概就是你可以不廢任何力氣地以固定的頻率模仿殭屍跳的感覺吧XD
這種感覺不算是刺激,而是一種滑稽了。
  
不然,你也可以只用水母飄,感受汪洋大海中獨自浮沉的瓶中信,究竟有什麼樣的心情。
 
等到我們玩到膩,上岸,下一站,就是第三次的飄飄河了XD

不過白天的人潮真的很恐怖,只好一直堵塞
不過白天的豔陽真的很恐怖,只好一直泡水

除了你親愛的好朋友歡樂戲水的容顏


除了你疲累的好朋友以不顧艷陽也要展示躺姿精髓的睡眠

你想看的,或許只剩下

這個藍天。
 
一轉眼,來到了最曬的午後時光
我還有好多想玩的東西
但這種紫外線,已經不容許我們駐留太久了
最後一站,我們複習了大排長龍的,幽浮迷航

排了好久的隊,瞬間結束的快感
我們今天,不刺激,
真的玩的很溫馨。
 
不過在這最後一站,我們笑的很盡興,盪的很盡興
我清楚感受到我們這船衝下去之後,差點噴出滑水道的生死一瞬間
那個剎那我永遠不會忘記
因為那個震盪的瞬間,我在最外圍;
因為那個震盪的瞬間,害我回家脖子痛了好幾天。
 
 
可是,就是好爽
 
 
接著就是盥洗,鏡頭到達起霧顛峰QQ

然後在公車上,大家都睡死了
然後在捷運上,大家都看見了好漂亮好漂亮的雲彩

然後在北車,吃了一頓很飽很飽的晚餐

然後我欠債,搭了一班我和阿易和劉小婷都能直達家門的1601。
 
論刺激,八仙或許不比馬拉灣,
不過近,還跟著對的人來,
所以是很快樂的兩天。
    
也很感謝願意相信我這個傻大姐出借相機給我好好記錄這歡樂的兩天的LEO爺爺
    
回去大家都曬傷了天啊好癢好痛好黑好不能見人
 
 
 
07)ユメのかけら

回來以後,你以外的人,又踏上了另一種旅程
你跟不上
又或著是說,你根本無法跟。
 
或許從某個節日以後你就開始試圖放棄繼續跟隨那樣的腳步
但你就是死腦筋,
就算已經讓心境如何如何的改變,
改變到讓自己,只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只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強
但,卻還是怎樣就是沒辦法放棄那一部分。
 
お前はボクのユメのかけらの一部のせいで諦められなかったから。

 
用嘴巴說的夢想,如果不是嘴砲
決不是能輕易一五一十託付給隨便一個路人的文字組合。
能聽到的話,不是因為你對他來說很重要
就是你根本是其中的一部分。
 
 
意識到這點以後,身邊也起了很多從來沒有的漣漪
進而發現應該讓自己的白日夢成為可以實踐的現實
進而發現應該讓不明不白的現狀變的如海水一般的透明清澈。
 
我只是想要那一瞬間
--醒來的那一瞬間。
 
即使在那之後,開闊大膽的湛藍將會被大片鮮豔的血水淌紅
 
  
我也在所不惜。
 
 
 
08)好熱
是酒的問題,
決不是照片的問題。
 
我也好想去小琉球。
 
 
 
09)Charlie Styr
Charlie Styr說,攝影師可以記錄歷史。
 
所以在我準備好之前,請不要先成為歷史
…好嗎。
 
 
 
10)駕照
總算從保持20年的全國專業乘坐技術士甲級之後又晉升了一個小等級。
我不再是四秒暴衝俠。
 
我不再需要,
依賴任何人了。
 
雖然很想這麼說,
卻還是很想把好不容易生長出來的堅強全都隱藏起來
然後繼續軟弱地期待能有個人疼。
 
即使那種堅強明明本來就是我想要考到駕照的主要動機。
 
 
要感謝的人還有很多,
除了老媽、老哥、老爸、工地旁邊很熱心長地很像杜正勝的伯伯
 
還有你。
 
 
 
11)可是
看也知道結果的事情,其實沒有必要蒐集勇氣去追求真理了吧?
  
可是時間真的不多了…
 
 
 
12)MOVIE MAKER
你這個廢物
 
 
 
13)N2

過了。
 
讀解滿分,可是聽解是怎樣...
我搞不好真的是聽障。
 
 
 
14)嘴砲了很久的那些
我這個人,生來就是愛嘴砲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卻有更多阻止自己做的藉口。

今年暑假,我至少解決了三件嘴砲多年的事
但還有一件
不能再嘴砲下去的事情
 
但我實在生不出一絲絲自信與勇氣
 
都七個月了。
 
 
 
15)Hello Diddy


她喜歡吃魚欸!
 
 
 
16)Hello Fatty

她可能要開刀了…
  
 
 
17)鬼月開那天發現的一件事

臉書新功能。
  
 
 
 
最後,暑假結束前夕,
我只希望
不論那些事情會不會延續到開學之後
能有個完整的句點就好。
 
不論是她的健康,
我的夢,
甚至是
你的想法。
 
 
 
最後,我愛我媽。(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