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058-85】霜月日和

28 November Fco 0 Comments



  
銀杏也是容易被人忘記的,秋天的風物詩。


【058】1103(木)
 
大概是來日本之後第一次這麼豐盛的早餐

這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文化の日
同時也是京都國際交流會館的OPEN DAY
京都國際交流會館的外面配置了許多屋台,販賣的是平時吃不到的世界各國的食物
還有許多國際文化交流體驗
不過我們的第一站是這個

早上十點多就大排長龍的跳蚤市場。
  
市場開始前的一個小時只有留學生可以參加,但進去之後就已經接近窒息的程度了囧
很多好的東西繞一圈回來就被搶走,看到東西猶豫的瞬間也會被搶走(我的蛋糕烤盤組QQQQ
大概除了衣服跟電器用品之外50大洋以下就能買到,
百円商店能看見的東西大概10大洋就買得到了;
今天的心態一整個超過50円都買不下手,
這種價錢驚異的程度讓我好幾個月唾棄百円商店去都不屑去了。
 
然後提著一袋袋的戰利品,我和交流ファミリー活動的かあちゃん・真美ちゃん會合
開始在一攤攤的國際美食中盤旋

  

  

  

 

在眾多的美食中盤旋,看到一堆從來沒聽過的國家也很新奇
真美ちゃん大概是發現我因為經濟因素不太出手,常常會把自己買的東西分給我吃,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可以像這樣兩個人晃晃聊聊感覺真的很開心!
但這種留學生很多的場合就很容易碰到之前在交流會館認識的人

也很容易有新的邂逅

不過跟牠合照的時候我手上拿著剛買的大雞腿所以牠非常非常的熱情w
至於我買的雞腿的真相,就是這張了

那天熱賣的祕魯料理,叫做POLLADA的雞腿肉

用特殊的醬汁配熱油下去烹煮,肉汁濃郁,當天最後一支剛好被我買走。
吃起來真的還滿不錯的,只是我還是鹹它貴了些。
 
然後最後一餐是歐姆蛋,據說是每年的OPEN DAY必買不可的美食
貌似由高級飯店的主廚來掌廚

五百大洋能買到美味的歐姆蛋來吃,日本人似乎都感到便宜的不可思議

可我還是嫌它貴。
  
和真美ちゃん分開後,我又回到跳蚤市場去晃晃,結果最後五分鐘每個地方都跳樓大拍賣
30(約台幣12元)讓我買下了三件很厚的大外套
350(約台幣140元)買到兩件UNIQLO跟ZARA的冬季上衣


腳踏車荒謬的玩命載物又更上一層樓。
 
晚餐吃義大利麵

但明明下午就吃一堆了不是囧
 
 
 
【059】1104(金)
  
當大家討論著自己的留學生活時,通常不會漏掉一個人,那就是TUTOR。
很可惜,我來同志社交換,
我們沒有TUTOR。
  
「那豈不是什麼都自己來?」剛抱怨完自己TUTOR太忙的朋友總是會心疼的這麼說。
雖然沒有TUTOR,但我們有接機義工。
如果幸運的話,積極的接機義工一樣會跟你保持聯繫,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陪伴著你。
  
我和啾啾還滿幸運,碰到一個會印地圖給我們、會約我們吃飯、會帶老家名產給我們吃的接機義工。

或許晴美ちゃん對我們而言,已經就是個像是TUTOR的存在。
  
 
 
【065】1110(木)
 
日本的水果好貴,平常都只敢買香蕉,
那種台灣能買幾十大根的價錢,在日本買六小條菲律賓小香蕉。

今天第一次買了葡萄來吃,
雖然是見切り品(賣剩的廉價品),但好甜好甜。
 
晚餐是努力嘗試的新料理クリームシチュー(奶油燉菜飯)

魚香茄子

甜點是定番的金瓜泥與買回來的特價芝麻球
雖然留學生的確過的苦,但要讓自己感覺上過得很好。
  
 
 
【069】1114(月)
  
同志社的計中軟體設備不錯, 

但好多好多事都不能作。
不能打B,也不像政大台台都安裝了Adobe的軟體給你玩,連到學校外的網頁還要打密碼,
我想家。
  
一學期至少要修一門藝術相關的課是我的堅持,
從少女革命到EVA到銀魂,從百合到中二到下品的二次創作

アニメ裡的次文化議題一直是我心目中堅不可摧的美學之一。
 
晚餐又是新嘗試,奶油菇蔬菜義大利麵佐烤魚香片,配上擺得很花俏的香蕉拼盤,與一杯牛奶

有的時候

只是這樣

玩一玩

一個晚上就沒了。
  
 
 
【071】1116(水)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百円商店買的盤子

不能

隨便放進烤箱裡。(等等不管哪買的薄盤都不行吧。
  
 
  
【073】1118(金)
  
趁著課間跑去逛了上御靈神社的跳蚤市場

 

運氣很好,剛好碰到御火焚祭

 

巫女的祈禱儀式後,廟方的人員在發送樹枝,
我好奇就問了身邊的歐巴桑,他們說這是接受過祈禱,會保佑身體健康的樹枝

所以我也湊熱鬧式地拿了一根,一放就在房間裡放了四個月,
玄的是真的都沒枯掉,我也沒有任何病痛過。
 
晚上受萌ちゃん的邀約,第一次在日本唱卡拉OK
稍微用很貴的三明治墊了胃後,也拍了來日本後第一次道地的プリクラ

最後是在四条河原町的這家店唱歌,周五算假日晚上,有點貴

不過能吃到萌ちゃん親手做的巧克力蛋糕,好幸福

接著當然就是來感動台灣一般KTV點不到的歌這裡都有,畢竟是JOY SOUND

感動自己終於有歌唱的同時,也感動身邊的人唱的都是自己比較容易共鳴的日文歌

不過你想唱中文也別怕,這裡都有,還給您五十注音

結果經過這次以後

蘇啾啾就摸透我的歌路,下次居然自動幫我點起來了。
 
  
 
【075】1120(日)
 

傳說把掉落的腳指甲拿來當手指的假指甲,你可以省下一筆錢。 
  
 
 
【076】1121(月)
 
學校的聖誕樹亮了,
不知道政大的亮了沒?
 
早上的時候イネイ來京都玩了,希望楓葉要爭氣點!
然後要炫耀一下

我成功

煮出包蛋了

然後樓上是新朋友蝦米高麗菜,
從以前媽媽做給我吃的時候酷愛海鮮的我就一直覺得好甜好好吃噢。 
 
 
 
【077】1122(火)
 

南禪寺永觀堂的楓葉,很爭氣,

天下一品也不錯爭氣。
 
 
 
【078】1123(水)
 
午餐是咖哩雞蛋蝦仁炒麵,過期的雞蛋真的很好用,配炒麵口感奇佳

吃飽後和イネイ一起去清水寺玩耍

好女孩的好運是應得的,
像我這種壞人矇過一次大吉後遲遲不敢再抽下一次籤。

聖誕節前一個月又兩天的京都車站前,有點感人又不是那麼感人
不知道關西是不是也該適當地替節電盡一份力?

鶴橋風月,政大日文系四個交換留學生的團圓

 

雖然有點貴,但人多就是能吃到比較多口味,
吃飽後,就穿紫襪瘦腿

對紫襪女孩們來說,這是好熱鬧也好捨不得的倒數第二個夜晚。
 
  
 
【079】1124(木)
 
我有好多好多個漂亮的盤子,

第一次有人這樣陪我一起用

最後一夜,捨不得的一個夜晚

這是我第一次送人上巴士,也是第一次深刻感覺房間是怎麼樣從暖變冷。
未來還會有很多很多個人來,然後像這樣離開,
我要早點習慣。
  
 
「イネイ、この間そばにいてくれて、おおきに。」
 
 
 
【080】1125(金)
 
你知道秋天除了楓葉,還有什麼東西值得欣賞嗎?

那就是

銀杏。
  
住在京都的人自己沒發現,是來自宮崎的忍者ㄠ力發現的美地

他馬上得意地施展了忍術‧杏手裏劍

堀川寺之內一帶的植樹全都是杏林

滿到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既然不知如何是好

那就仆街吧。
 
晚上帶著一身銀杏的臭氣見了個臭男人群馬出身的M同學

捎來的是一碗免費的豚汁、明信片,還有來自台灣的グレス溫暖的物資援助
可以喝日本買不到的麥片過冬好幸福好幸福。
  
 
 
【085】1130(水)
 

學校旁邊的相國寺,楓葉漂亮的開著
和真美ちゃん一起逛的承天閣美術館,也一樣漂亮的開展著。
  
逛完展覽,真美ちゃん帶著我去お墓参り(掃墓)
日本的墓地排列整齊,相當的乾淨,一點也沒有恐怖的氛圍;
使用墓園內公用的水桶與器具,換過墓前的花木、澆澆水、放上一些供品、上支新的檀香,
最後兩人一起拿著佛珠默默禱念幾句
對一個留學生來說,是很特殊的體驗。
 
真美ちゃん一家與相國寺有很深的淵源,
掃完墓之後,還帶著我走進相國寺內閒雜人等不得進入的區域拜訪住持,
住持沒有想像中的老,是一個親切和藹的大叔,
最後目送走開著裝衝浪板(據說是平日興趣XD)的休旅車的真美ちゃん後,我又回去上課。
  
今天的晚餐是南瓜子雞胸肉義大利麵

醬油茄子煮

還有不知從何開始一定不會缺席的甜點

花椰菜的形狀也很耐人尋味

不過日本的花椰菜都沒有菜蟲,
讓人有點怕怕。
  
 
 
十一月,霜月,動不動就十度以下的月份,跟溫暖的台灣不太一樣,也幾乎沒在下雨。
可以扣掉房租之類的詭異消費的話,
本來還想著要嘗試挑戰一萬円過生活的日子。
 
就在這個看似積極追楓的月份裡,
該習慣的事情,我看似也都習慣了。
 
我也慢慢知道怎麼省得讓自己能在日本過的很開心。(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