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wer Movement】Gentle Strength in Taiwan.

04 April Fco 0 Comments



A picture, an hour.



Defend Taiwan’s democracy by gentle strength.



以溫柔的力量守護台灣民主。



反黑箱服貿,330紀實。



0330




電視怎麼轉,有立場的媒體總是各執一詞

言論怎麼轉述,有立場的人們總是各取所需

在這場學運開始之前,自己並沒有太明顯的立場,

所以我選擇到現場觀看,聆聽兩邊的聲音,

想用自己的雙眼去判斷什麼才是真實

也很希望自己不要盲目地偏頗任何一方。



330當天,過分偏頗的訴求不會有太多共鳴,現場的秩序令人驚奇,

雖然我不敢說什麼是絕對正確的,

但我確定眼前坐著的,是一群民主文化素養豐沛的公民。



不論在場的學生們是完全了解,還是一知半解,

我相信大家也只是盡己所能,

想要溫柔地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雖然我口才不太好,只會按按快門,

但我想說,我會永遠驕傲我參與過這場學運,

也想透過這些照片,表達我對台灣公民的感動與敬意。



偶爾關掉台灣的媒體,試著讓自己的視野走出台灣吧!

只看台灣的媒體,你怎麼會知道外國學者如何看待這次的服貿?

只看台灣的媒體,你怎麼會知道這場學運受到多少外媒的支持?

茂名之後,打開fire chat,甚至連對岸的年輕朋友都在替我們打氣

我們的確沒有打持久戰的本錢,

可我們還是要支持下去

──靠著這些聲音。



或許這場學運的確造成了社會成本耗損與不必要的對立,

但換來公民力量與獨立思考的覺醒,

若不成絕響,絕對是Z>B;

或許這場學運的確造成了社會成本耗損與不必要的對立,

但罪魁禍首決不是你我他,

而是各種手腳,各種河蟹,不願面對,且硬不起來的政府。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