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日記 01】被牙醫退貨

29 July Fco 0 Comments


腸腸今年十而有四,
慵懶暴睡的日子已恆河沙數
我經常和同事抱怨Diddy走後,因為沒有爭寵對象,
她懶到毫無存在感,
宛如家裡都沒有養狗。
 
雖然口水也一直都很多,但最近感覺越來越黏,
直到有一天,洗完澡後他必爭取的潔牙骨,他碰也不碰,
我和母親才抓住她,搬開大嘴,檢查牙齒,
才發現不給刷的她牙齒也早就爛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上網查了牙齒太爛會導致的疾病,
才知道再不去給醫生看會引發瘻管問題或是其他更嚴重的事,
最終我們沒預約就直接殺去非常有名的寵物牙齒專科——新店原典,



果然吃閉門羹,只好晚上再來。
於是就先跑去附近公園曬曬豬腸



晚上回到原典時,一開始心情還算輕鬆,因為他們有隻好胖的吉祥物

 
 

進去之後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姚醫師為腸腸看診,
她先溫柔的安撫腸腸,動作也很輕巧,
接著熟練的撐開了腸腸的嘴,並拍了幾張照片。

第一次給女醫師看診的感覺原來是這樣,頓時覺得很對不起Diddy
以前D都被O僕的男醫師粗暴對待,我看得真的很心疼,
但姚醫師的親切真的讓人一試成主顧。
 

原本只是以為牙齒太爛才不碰潔牙骨,
原本都做好心理準備要被評估必須拔掉整口爛牙,變成無齒老奶奶,
卻被發現喉頭有顆巨大腫塊

  






  

(以下含腫塊照片,慎入)












  



「這個看起來...很像是黑色素瘤,」姚醫師說。
媽媽聽完就哭了,我還狀況外。

「先去台大或著長青確定這個腫塊是什麼東西吧。 」姚醫師繼續說。
她又說台大通常會等很久,因此推薦我們以掛長青為優先,
而牙齒的治療順位,會比這個腫塊低很多,
因此建議我們先專心解決腫塊的問題。

出了醫院,問媽媽為什麼哭,才知道黑色素瘤發生在人類身上也都是很棘手的問題,
本來還在安撫她的我,也跟著哭了起來。
 
回家之後上網查了關於黑色素瘤的文章,
很多都悲觀地寫說
「惡中之惡」、
「活不過幾個月」、
「轉移性極高」,
甚至還有
「最後可能會因肺部被腫瘤佔滿窒息而死,因此決定安樂」
諸如此類的文字讓我潰堤了一整晚。


從來沒想過在我快走出前所未有的人生低潮時,
老天又給我來一個這麼大的考驗。

接著我一邊擦著眼淚,
一邊很用力地祈禱那黑抹抹的只是一團良性的脂肪。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