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水潤專科的長效保濕化妝水:保濕化妝水 × 保濕乳液

16 February Fco 0 Comments



潤得你不要不要。


身為不專業油肌戶,
我從青春期以來就一直苦於T字部位特別油膩的困擾。
說來慚愧,
我小時候一直以為那些油就是那樣沒來由地源源不絕湧出,
但一直到長大了以後我才知道,
臉部的不正當油脂分泌正是肌膚缺水的警訊。
當然現在距離青春期有些時日了啦,
但我依然還在尋覓高效保濕保養品的路上。

在這條道路上,
我遇過許多過於滋潤的產品,剛保養完臉就已經看起來假性油亮;
又或著是保濕力不夠持久,
過幾個小時T字部位就需要吸油面紙來幫忙的。

這時突然有個產品號稱「24hrs 長效保濕」,
根據油性、中性、乾性膚質甚至還有不同的推薦組合,
這不是欠挑戰還是什麼?(X
因此這次要來挑戰我大油田的保養品就是
水潤專科保濕組合 for 油性肌膚:保濕化妝水II × 保濕乳液。




產品外觀及介紹

雖然專科這麼大的日本品牌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
但沒錯,就是那個紅色的 24HR 保濕 激起了我的挑戰欲。
貼紙上的水波感覺是配合瓶身的流線型設計,
似乎暗示著整罐保養品的成分都能讓你的肌膚如圖片般水潤。
貼紙頂端也暗示著保養品的主要成分:蠶絲、玄米油、蜂蜜,
完全就是非常理解現代人都只看圖不看字。
但接下來還是撕掉貼紙來看看

撕掉貼紙後,就是兩罐典雅清爽的保養品,
老實說我很喜歡利用貼紙加強促販的做法,
將一些吸睛或是想直接告訴消費者的內容設計在貼紙上,
引起消費者的目光,
但消費者買回家後就可以撕掉貼紙,
享受簡約的外觀設計,
讓我們的梳妝台一直都美美的。

但接下來我還是會翻到背面細細閱讀產品成分及使用方式。

哇噻,寫著滿滿的「一整天」欸,
真的是欠我大油田挑戰(X

其實我一開始沒理解為什麼這個組合化妝水還加個 II一度還以為漏帶一罐 I
但這個 II 的意思是指「滋潤型」,似乎比 I 的「清爽型」還熱賣,
另外所謂能幫助保養品快速吸收的「美肌深導技術」也令人在意,
最主要的保濕成分則是膠原蛋白+雙重玻尿酸,
還有剛剛貼紙上看到的蠶絲指的是「蠶絲蛋白保濕精華」,目的是深層鎖水,
似乎不用擔心擦的時候會一絲一絲的了。(就你在擔心

但如果就直接擺在植物旁,
會不會滋潤到一整天不用澆水了呢?(並不會


質地

保濕化妝水II (滋潤型)


跟產品敘述的一樣,
保濕化妝水的質地宛如精華液,但並不會因此感到粘膩,

且不含香精、色素,沒有任何多餘的味道。

保濕乳液

乳液就是一般認知的乳狀質地,
但顏色相對通透,看起來沒那麼稠
只是,比起完全無味的化妝水,
乳液可以多聞到一個不甜也不臭的味道,
個人還滿喜歡的。

通常我試乳狀或膠狀保養品不喜歡塗在手背,
最喜歡直接倒在手心然後直立我的手掌

你看看它以非常快的速度流下來啦!!!!
跟朋友送我的他牌乳液比起來,時速可能有三倍左右。(?)
腳步質地非常輕盈呢。

圖為某國產N牌開架乳液在同時間下的流動狀況。

但跟以往嘗試的高效保濕保養品比起來,
無論是化妝水還是乳液,質地都這麼輕盈,
真的能成功壓制我阿拉伯大油田嗎?wwwww



保濕效果

 
實驗方法

一直看到「24h」、「一整天」等關鍵字,
我大油田實在是完全不想給他放水了。(X
因此這一陣子的試驗,
我豁出去其他步驟通通不擦,就只擦專科的水潤保濕組合
以避免其他保養品交互影響保濕效果,
但說實在,要24h不洗臉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精神上無法接受,
因此主要實驗的時段是睡前保養
因為這五~八小時通常是我出油最嚴重的時候,中間還不能跑去偷洗臉。
接著持續使用一週,
並比較最後一天的保養當下及睡醒狀態的臉部油光狀態。

防雷圖



第七天睡前保養結束
前面也提過,保濕組合在手上的質地感覺並不粘膩,
但光化妝水擦起來就已經是偏滋潤的(光澤+2)
乳液再上就感覺更加潤澤(光澤+5)
整組疊加後可以看見臉上出現了大範圍的水潤光澤,
但並不會有以前嘗試他牌高保濕乳液時,那般剛擦完就覺得臉看起來很油亮的感覺。
觸碰起來也是偏滋潤的,會有感覺專科真的駐留在我臉上。


第八天睡醒狀態
臉部的光澤狀態似乎並沒有差太多,
雖然感覺局部稍微出油(鼻子+0.5,額頭+0.4,臉頰+0.1)
但跟以前的保養品(鼻子+3,額頭+4,臉頰+2)比起來,
出油狀況算是減少不少。
似乎很適合拿來當重要場合の過夜保養。

聽說很多男生早上起來都只用清水洗臉欸,
我現在的狀態彷彿可以加入他們?wwwwww


結論

乳液類型的保養品滋潤相對常見,
但這次應該是我第一次用到這麼滋潤的化妝水,
專科的這款保濕組合,很可貴的地方應該在於:
化妝水比別人滋潤、乳液比別人輕盈。
感覺的確是致力將保濕潤澤度提升至MAX的組合。

化妝前使用潤澤程度高的保養品,
可以確保妝後不會因為肌膚出油而脫妝,
個人認為底妝,特別是粉餅的附著力也相對提升了XD
可以更持妝、更不用偷偷拿保水噴霧躲起來為肌膚補水,
畢竟比起臉部充滿光澤,我更喜歡肌膚呈現霧面的妝感,
好的保養真的是美好妝容的根源。

臉部充滿光澤,雖然是肌膚滋潤有彈性的證明,
但我還是有點希望我素顏的時候肌膚可以是霧面但水潤的狀態,
或許下次我可以改用看看 保濕化妝水I x 保濕乳液
不知道效果會如何呢XD


銷售通路

🛍️ 水潤專科 保濕系列 https://supr.link/ArMkW

實體屈臣氏店面也是一個很好的試用管道。
拿起水潤專科保濕組合,
試試看這樣的滋潤程度是否符合你的喜好,
如果喜歡,那就給他一個機會,
試試看能否隨時隨地保持水潤正素顏吧!(完)


本文為親自試用過後之主觀體驗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部分產品成份及說明引用自商品包裝、官網,
並無宣稱功效, 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