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藏現代新女性的渴望:彩雲國物語

15 September Fco 0 Comments


 
 
關於家道中落的窮女子與宮廷F4浪漫邂逅的一段故事(誤)



上面的標題是拿來戲謔當年緯來下的副標「我的平民王妃」
  
其實很多東西忠於原作就夠了,噱頭太過也不好OTL
 
 
 
彩雲國物語這部動畫,我在高二的時候就已經略有耳聞,
 
應該說,它是一部從輕小說後漫畫化,再接著動畫化的一部作品
 
不過直到最近,我才開始追,
 
一方面是經由沙漠祭司的推薦,因為森久保在裡面也有擔綱演出陸清雅的聲線ˇ
 
不過陸清雅是第二部的角色,所以想看也得先看完第一部才能知其所以然
 
才這麼說的當下,ANIMAX就宣佈播出了,
  
你說這不是天意是什麼?(笑)
  
 
 
彩雲國物語,是一個帶有濃濃中國風的古典宮廷動畫,
  
敘述一名名為紅秀麗的女子,
 
雖貴為彩雲國中的名門之一,卻因家道中落而過著貧窮打工的生活;
 
一天,霄太師以五百兩黃金為酬,委託她到宮中成為貴妃,
 
因此,秀麗接下了開導傳說中「不理朝又好男色」的年輕昏君之使命;
 
接著展開一段與皇上的愛戀,以及秀麗如何捨棄妃位搖身一變成為官吏的故事。
 
 
 
首先,由羅カイリ的作畫很精緻,少女漫畫風就是有一種絢麗燦爛的味道
 
也因此導致帥哥雲集,實在是令女性觀眾血脈噴張,也令眾多腐民心花朵朵開 (?)
 

 
當然也有人笑稱這些男人都是秀麗的逆後宮
 
不禁讓我想到金色琴弦中,某位也是被眾多美男子包圍的香穗子 (?);
 
接著每個角色的服裝設定上,華麗卻不繁雜,宮廷服裝就該如此,也讓我觀摩不少
  
彩雲國建國的彩八仙神話與近似古代中國風的設定,
  
不僅吸引人,也帶有一股神祕的奇幻色彩;
 
另外劇情本身,八家政壇角力跟秀麗的官場奮鬥,更是引我關注,
  
秀麗身為女人,卻沒有只想安逸在宮中過著男人口中所謂「女人該過的日子」,
 
如果跟著皇上,貧窮的問題也能迎刃而解,可是他卻拒絕這麼做!
 
她想要參加國試,替國家盡一份心力,
 
畢竟他也是體驗過平民之苦的人,對於國家待改進的地方一直能有深刻的體會
 
儘管被男人歧視、欺負,她仍願意踏進荊棘滿佈的官場與男人對抗!
 
這樣看來,秀麗其實與日本社會女性全力投入家庭而捨棄事業的主流價值相悖
 
她相當的上進,不想依賴男人而活,也拒絕像傳統女人般的「女主內生活」
 
秀麗正在對抗「傳統物化女性的思想」
 
也盡力擺脫擺脫「女性既定的命運輪廓」
 
秀麗為何如此能幹?他為何這麼努力?
 
其實身為現代的新女性可以好好的思考,
 
這些不管是對於虛構的彩雲國還是現今的社會,劇情背後,其實都有其意義存在。
 
 堅強新女性代表XD
 
另外,之前看到一篇日本新聞,
 
據說彩雲國物語據說在已婚成熟婦女世代也擁有高人氣,
 
根據日本某書店的店頭調五十歲以上的彩雲國迷就佔13.1% 
 
這樣的高人氣多少得歸功於韓劇
大長今」
 
類似女主角在以男人為主的官場中出人頭地的情節和故事線的純潔度,
 
讓彩雲國物語贏得了很多非傳統輕小說讀者的青睞;
 
一方面韓流風潮減低了對中國風彩雲國的疏離感,也是彩雲國物語成功的一環
 
這也難怪為何八點一到,
 
我媽就會搶先嚷著「彩雲國開始囉」的情形會發生了XD
 
或許,他們是從秀麗身上看見自己潛藏的渴望。
 
 
 
 
接著劇中人物這麼多,多少會出現讓我喜歡的,不過這次的情形有點氾濫(炸)
 
首先以外表論,和我同是路癡的李絳攸(右下)是我的菜
 
他的頭腦很好,十六歲就高中狀元,
 
對於養父紅黎深有相當大的依附感,以及想要被在乎
 
是一個長的很帥卻討厭女人的可惜角色XD

接著以腹黑個性與聲線論,森川智之的聲線讓我對藍楸瑛無法抗拒(炸)
 
而且他可能會是這部裡面我最支持的正常向(with珠翠)
 
身為武官,雖輕浮卻有其實力,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角色XD
 
另外他對絳攸的關心,也讓我體會到男人間友情的可貴…
 
接著,藍楸瑛的弟弟,龍蓮
,是個古怪又愛吹笛子出噪音的天才,
 
不過因為太古怪所以天才控的我本來沒感覺
 
誰知道那個稀奇古怪的帽子一脫下來是個帥哥啊啊OTL
 

 
那靜蘭跟劉輝就留給秀麗好了(?)
 
不過在這部作品中可以聽到
 
總是冷酷地在罵櫻木"大笨蛋"的流川楓御用聲優:綠川光,替溫柔的靜蘭配音
 
這可真的是大開眼界了XD 
 
等到第一部完食後,
 
我還要等第二部森久保配的小壞蛋(誰?)陸清雅出現呢ˇˇˇ
 

 
希望ANIMAX播完第一部後也能緊接播出第二部唷,彩雲國物語真的是一部難得的好作品ˇ
  
最後,我很推薦這部動畫,
  
因為像這樣子兼含浪漫唯美的劇情,不導致芭樂,又有深度的動畫已經不多了
 
當然由於劉輝的少根筋,還有邵可泡的茶,以及絳攸迷路
 
以及形形色色的性格配角們的這些設定
 
也鬧出不少笑話XD
 
因此雖然有人說彩雲國的設定類似十二國記,怕會稍微沉重
 
可是畢竟彩雲國是由輕小說改編而成的動畫
 
因此故事內容當然不會脫離輕小說的忠旨:沒有負擔地,輕鬆的觀看即可
 
目前ANIMAX是晚上八點播中配,
 
但是想聽經典日配的人請抽出下午一點的課堂時間ˇ
 
總之,彩雲國物語,對於女性觀眾,是尤其推薦唷!
 
最後獻上自己畫的秀麗與劉輝,還有讓他們邂逅的神奇信物:包子(?)
 

當初他們在那櫻花紛落的樹下,折枝邂逅,接著秀麗請劉輝吃了包子
 
「這和我最喜歡吃的包子味道一模一樣…」
  
最後這籠包子的主人成了他最喜歡的女人
 
雖然覺得劉輝單相思的很苦,但我還是樂見兩人能有幸福的結局唷!
 
現在的BGM是彩雲國物語的ED1:最高片想
 
總覺得這首歌很能夠詮釋秀麗與劉輝心中的感覺,
 
除了動聽之外,我也感動到了…
  
 
 
總之,彩雲國物語,強烈推薦觀看!(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