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044】東山七条,寺廟巡禮

20 October Fco 0 Comments



 
新日吉神社,飛梅天滿宮,妙法院,智積院,三十三間堂,京都國立博物館,豐國神社
涉成園,
楓紅比你想像中的早。


【044】1020(木)
 
星期四早早下課,天氣又很好,我就一個人跑去了東山一帶溜躂

世界遺產清水寺當超市每周逛,
但被同一視為觀光客就不小心又拿到了商店試吃的餅乾

這家店就在清水坂中途,餅乾真的很好吃,但也很貴

雖然我沒買但之後我都會帶朋友去晃。
  
離開五条清水坂後,是從沒踏入過的境地

就從此處開始今日的東山七条寺廟巡禮。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我走到哪裡也幾乎都是只有我一個人w

 

 

這個好跟得上時代w 

 

 

 

 

 

 

 

 
 

 

 

 

 
 
 

 

 

  

 

 

 
 
新日吉神社、飛梅天滿宮、妙法院、智積院,連著一帶人都不多,
但時時會有一群一群穿著西裝的歐吉桑來參拜,我反而顯得突兀。
 
不過才十月中旬,我在這裡就看見了楓紅

這時的我還無法體會到將來的京都會因為這幾片小葉子帶來多少人潮。
 
接著繼續往西騎,需要門票的地方也就出現了遊覽車與觀光客潮

所以我反而沒進去。
對面就是京都國立博物館,同志社的學生可以免費進入參觀平時展

不過平時展的館據說在整修中哦w
 
繼續往西繞,寺廟眾多的東山七条除去三十三間堂後,或許就屬這最有名

祭祀豐臣秀吉的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算是新日吉神社的境內社,
在與豐臣秀吉相關的各個地點,例如他身為大名時統治過的大阪、石川、滋賀,
再加上出身的名古屋等地,據說皆有同名神社。
豐臣秀吉死後,葬在東山七条的方広寺周邊的山上,這間豐國神社就是做為該地的鎮守社而建立。
進入神社境內前,就會看到一個鳥居上掛著一個氣派的匾額

這是後陽成天皇在豐臣秀吉死後所贈與的神號,不過氣派的境內是在明治時期才被重建起來的
原先的豐國神社,早在豐臣宗家滅亡後遭德川幕府沒收摧毀,
神號遭廢之外,神體也被移到現今主祭後白河天皇的新日吉神社。
 
難怪剛在新日吉神社可以看見猴子的神像。(才不是
  
重建後的豐國神社占地廣大,鳥居也算是有看頭地多

 
 

正殿的氣派程度彷彿震懾到當時一直佇立在我前方不動的修學旅行生w 
不知道為何當初覺得這裡的みくじ有種格外便宜的錯覺
 

雖說參觀無料,但下圖寶物殿的參觀會收您五百大洋。 
但就只是在外面走走,也都能心曠神怡。

一下午寺廟巡禮的疲累收在這裡氣派的靜謐,
配上夕陽餘暉,
只有舒爽。
 
接著踩上腳踏車,又踏上歸途

一路上還有許多神奇的遺跡可看,例如這個耳塚(鼻塚)

但旁邊就是小朋友們正在玩耍的公園,有點微妙w
   
一路下坡滑回西本願寺的路上,看見朋友隔海連鎖經營的食堂

這比煞車近乎失靈的腳踏車還令人吃驚與在意。
 
踏上川端通,這裡總是有著美好的天色與耀眼的斜陽照映

 

說這裡擁有一座讓人等得心甘情願的紅燈也不為過。
而且就算穿過了,

迎接你的將是潔淨無比的鴨川。
 
偶爾選擇穿穿小路回去,試著經過一些住你離你很近你卻從來沒有經過的地方

東本願寺的別邸涉成園 
但我到的時候適時四點半 

 

不過光從門口偷瞥就已覺得十分足夠。
 
然後晚上煮多一點

補償只用甜食撐過一下午的胃。 
 
 
感受這種簡單觀光‧奢侈感受的日子,還有316天。(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