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048~055】神無月は肉で終わる。

31 October Fco 0 Comments



  
我在火鍋上覆蓋無數片豬肩肉,結束這個月。


【048】1024(月)
 
課最多的星期一,最後一節,肚子總不免會咕嚕咕嚕叫,
但偏偏這堂是日本的藝術,
這學期最喜歡的一堂課,
最捨不得翹的一堂課。
 
不曉得是不是被聽到了咕嚕聲,
這時レイ給了我一顆可愛的小團子

餡料是美味的綠豆沙,據說這是他周末去吉田神社打工時得到的,
一紅一白,白的他自己吃掉了。
不過他今天退了這堂課,以後可能只打算偶爾來旁聽
 
 
我的肚子表示遺憾。
 
 
晚餐後,吃了第一次趁著特價在日本買的包子,還有蘇啾啾送的蛋糕當點心

而且還是從沒吃過,長得有點像叉燒包的比薩口味 

好吃歸好吃,還是深深覺得日本的包子貴,又營養不良。
 
好想念老爸以前每天早上都會幫我蒸的三個包子。
 
 
 
【049】1025(火)
 
「外國人也可以捐血嗎?」
「沒問題!只要你願意!」
 
想想昨天剛好睡得比平時多了一點,
於是我坐下,開始填寫資料。 
 
寫著資料的同時,在車外PR捐血的大哥取代暖氣,熱情地與我攀談,
聊了好一段時間才輪到我上車給第一個醫生檢視病史、健康狀況與測量血壓。
 
醫生是個老先生,見我是台灣人,問完我的病史後,也很仔細地解說為什麼他們要這麼仔細
不過經過老先生後還有第二關,即是給護士初步抽血,
過了這關才能確定我能不能正式捐血。
 
最後,他們沒收我這個台灣人的熱血。
原因是血紅素(ヘモグロビン,hemoglobin)濃度太低。
 
護士小姐說,我的血紅素濃度的確過了正常標準,但並沒有高出太多,因此判定不要捐血比較好。
另外,她還強調我不需要擔心,因為這個濃度每天都會因為各種因素而有所變化,
只是在台灣捐血時沒有這一關,不免又讓我對日本人謹慎的態度更加肯定。
 
結果大概花費一個小時什麼也沒做就下了車,剛剛的大哥還跑來安慰我,
我無奈地笑著表示下次我還會再來挑戰後,他塞給我一瓶飲料。

拿了一堆東西卻還是覺得遺憾,
只能期待下一次能闖關成功了。
 
 
或許是想犒賞下午捐血失敗的自己,晚餐越做越多

而且做完多少就會吃完多少,便當都不用帶了。
 
 
 
【050】1026(水)
 

每次古典文學課前,山村老師都會介紹一些有利划算的旅遊觀光情報,
對留學生而言,真的沒有比這有用的事了。
 
不過今天文學的主題講的是戀愛,除了笑笑老師被打槍的經驗外,超沒共鳴的XD
 
晚餐是地味炒麵

但怎麼炒怎麼好吃怎麼飽。
 
 
結果飯後還是嘴饞吃了一堆餅乾。
 
 
 
【051】1027(木)
 
今天發現一個好所在

本想找的是中國食材,結果都是歐美來的昂貴的甜食餅乾咖啡豆
但他試吃這麼大塊

沒錯就是給你整塊。
 
但這家主打咖啡豆,可惜我不太喝咖啡。 
 
 
 
【052】1028(金)
 
又要記念一下我不小心在學校食堂吃到五百大洋了= = 

為了贖罪,為了更貫徹省錢之道
晚上就把見切り品的便宜葡萄柚

 

 



拿去做果醬了。
不過媽咧照片拍得好像在煉製禁藥似的

但別看它這樣 

它可是個名副其實的葡萄柚果醬。(雖然用的是草莓果醬罐XD)
馬上烤一片來吃

…葡萄柚果然還是直接吃最好。(去死
 
 
 
【053】1029(土)
  
今晚是Ⅷ73クラス的第一次飲み会

看見這純潔無垢的鍋底,任誰都想去玷汙。
 
飲み会在四条木屋町附近的巷子中,一家叫做肉の殿堂・ジンジャンクラブ的店舉行
本來想吃燒烤的,但據說太熱門被訂滿,所以只好改吃涮涮鍋

只是一看見這些久違買不起的蔬菜與肉片上桌,心裡還是相當激動。
  
我們選的是豚ロース食べ飲み放題,大概2300大洋左右,兩小時
參加的不只73クラス的大家,連佐尾老師也來了XD

老師以飯代酒,倒是學生喝的可起勁了。
 
不過,酒對我來說乃身外之物,

我果然還是鍾情於使豬肉成為身內之物。
 
兩種鍋底,味噌與醬油
途中不斷叫服務生繼續追加蔬菜與肉片,大家嘴巴沒停,酒跟飲料也是點個不停
最後覺得服務生都在不爽我們了XDDD
我也記不得自己吃了幾盒肉片

三個人肉盒還比隔壁四個人疊的還高還多,最後甚至還把隔壁桌的肉片給搶過來吃了w
我又愛吃甜的,もち當然不能少點。

據說最後一堆人喝酒喝到吐了wwwwwwww
 
經過今晚,感覺跟73クラス的大家又更熟了一點,
雖然手震了,但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

佐尾老師真的很有趣,當初也是因為她的關係我們才決定上每天都有課的總合課程XD
但很可惜我還沒有跟ボニーさん拿到全班的合照,拿到之後一定好好珍藏w
  
雖然每天都有很早的課,有時會覺得有點辛苦、有點想怠惰XD
但還是覺得有上總合然後跟大家相識
真是太好了。
 
 
 
【054】1030(日)
  
今天的活動是,京都市國際交流協會的留学生交流ファミリーマッチング会

這是一個留學生經過報名後,可以和日本人的家庭配對、進一步交流的活動
大家都很緊張、也很興奮,
不知道和自己配對的家庭會是誰、怎麼樣的人們。
 
昨天的飲み会其實有二次会,但我們怕宿醉,給今天的家庭不好的印象,所以就沒參加了XD
マッチング会也準備了很多小零食給大家邊吃邊聊
最後終於跟我的配對家庭見到了面♪

我都叫她真美ちゃん,是個懷有身孕的新婚媽媽
興趣居然是衝浪,我當初還以為興趣欄寫的サーフィン(surfing)指的是上網w
 
後來也遇到了上次在交流協會認識、橘大學交換中的淡江幫
弟弟(?)們還是一樣活潑可愛,但第一次聽到有人覺得我講話這麼快很酷。

要不是弟弟提醒,我差點要忘了我還有講話病態快的這個爛毛病囧
 
晚上和蘇啾啾、星晨、品嫻一起去看了京都市美術館的ライトアート

雖然下著雨,雖然只帶了手機
但我還是亂拍個不停。
 
晚上又冷又餓,餓到極限之時終於找到一家中華料理

我點的天津飯其實就是加了勾芡蛋的炒飯,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聽到我用中文抱怨怎麼只有我沒湯喝,
最後他們趕緊送上了一碗湯給快要冷死的我 XDDDD
 
不過第一次在日本吃中華料理,才發現他們居然是這麼的平價,這麼地讓人飽足。
 
 
 
【055】1031(月)
 
這篇的開頭才說星期一課最多,但事實上應該要說成課間時間最多
第一回的課間時間,我跑去買了飯後的點心,還逛了新町キャンパス的學生活動中心
目的是想直擊想參加社團的社辦,但結果全部撲空。
 
雖然動到了手機相片的解析度

但應該還看得出來學生活動中心的天空走廊,有人曬了棉被,還掉了w
  
第二回的課間時間,我跑去逛了
①「京都の中の同志社」展覽

這在同志社ハリス理科学館內展示,免費入場,
除了創校人新島襄的打拼史外,也展出很多同志社發生的故事與物件。
畢竟同志社本身就是個重要文化財,每天都能在史跡裡上課的感覺真的很微妙,也很驕傲。
 
②和菓子資料館

就在同志社大學的附近,免費參觀,開到下午五點,進場到下午四點半為止。
雖然小小一間,但詳細介紹了精緻的和菓子的製作過程,
其中當然不會少了今年的和菓子「雲龍」
可惜不能拍照。
 
不過從我進去到出來,前後大概被兩個人問了三次「お茶席はいかがですか?」
他們的茶席附時令和菓子,最近配合京都國文祭開出的特價是五百大洋
但我還有課,沒有美國時間喝茶,也不太喜歡這種被窮追不捨希望你消費的感覺。
 
 
然後上完今天的日本藝術,十月就結束了,
手上抓著畫著一顆怪米的パンフレット,
令人期待的十一月,配合京都國民文化祭,窮的苦哈哈的留學生似乎開始有得便宜地玩了。
 
至於那顆怪米長怎麼樣,下一篇碎碎念應該會有很高的露出度。w
 
這種摩拳擦掌每天都在把握小便宜計算到處遊玩的日子,還有305天。(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